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海島] 帛琉旅遊總整理 推薦和不推薦通通在裡面

網路上有關帛琉的介紹很少,大部分都是好幾年前的資訊
於是在帛琉邊玩就邊把一些重要的提醒和注意事項記起來
決定發佈一版PALAU 101總整理,看完等於看了全世界(?)也就是說看完等於玩完(?)反正看完就等於沒有其他事情要擔心了 #followme就對了可以先看一下曠世巨作(?!)https://www.facebook.com/157598484312218/videos/1073991529339571/

在開始之前,必須說我覺得帛琉非常好玩,怕大家看了注意事項以為帛琉很難玩那就糟糕喏!喜歡海水喜歡海底喜歡魚喜歡陽光喜歡大自然的人一定會很愛,如果完全相反或是符合兩項以上,那最好就不要選擇帛琉了!因為帛琉主打的就是海、海底、海上、出海這樣毫無變化但又非常深入的海海人生~~~

通常海島國家好像都安排五天四夜,這次去也是如此。第一天抵達帛琉時已經是晚上了,海關不出所料的很緩慢等到到達飯店都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了,通常機加酒都會包含第一天的飯店自助式晚餐。最後一天基本上也會包含市區觀光,並且也會包含飯店自助式午餐,市區觀光真的好空虛啊⋯⋯因為帛琉就是有種陸地很空虛很醜的感覺,不過可以自得其樂的我們在哪都可以找到伸展台哪裡都可以照相,而且也因此有看到一些local的人們隨意跳海snorkelling也是蠻妙。

五天四夜的第二~第四天通常就是出海,有很多種tour可以選擇依照個人喜好可以安排不同的行程,這次我們找的是Sam's Tours http://www.samstours.com/,最基本的水母湖牛奶湖是一定要的,其他看是喜歡深潛、獨木舟⋯⋯各位可以自己研究看看喜歡怎樣的行程。另外就是這間tour幾乎都是歐美人,從頭到尾好像就看到我們一組台灣遊客,英文聽說很ok的人建議來這間tour因為比較有國外旅遊的感覺(畢竟現在到哪都有很多大陸人會覺得有一點點....吵),但如果真的對英文比較沒自信的,建議可以找其他以台灣或大陸旅客為主的tour,否則在船上導遊介紹的就幾乎聽不懂,那就會覺得很無聊很空虛了!旅遊還是要以讓自己獲得最多資訊的方式為主~~

必須好好大力推薦一下這間旅行社!首先他離老爺飯店非常近,但要安排接送的話sam's還是可以安排。為什麼很近很重要呢?因為當出海回到碼頭後,只要一下下就可以回到飯店梳洗了,這很重要!因為一整天出海頭髮都可以自動變成麻花辮and臉上的鹽都可以自動去角質了,再加上抹了一層一層一層的防曬乳簡直迫不及待想要弄掉啊~~~~再來就是因為出海通常中午就是會在某個無人島上吃或是在船上吃,sam's的便當超級好吃的呀!!不管是魚bento, 雞bento, 豬bento, 漢堡排bento....都好好吃我覺得是在帛琉五天最好吃的東西就是bento!!

sam's有很多導遊和船長,大家會負責不同的行程,還有一個台灣女生專門負責scuba diving的噢!是導遊發現我們是台灣人特地帶來介紹給我們的,人很開朗nice~
不過我在此是要強力推薦一個導遊是叫做Lenner的雷鬼頭年輕人,船長推薦友善胖胖的Jeff,不曉得是否可以指定要跟他們的團就是了,可以問一下sam's!因為第二和第三天我們連續了兩天的kayaking行程,很剛好都是跟著這兩位,尤其第二天整個船只有我跟兩個朋友共三個人,完全private tour簡直媲美李奧納多的等級啊!所以也因此和導遊跟船長建立了太陽的後裔戰友一般的感情,例如划獨木舟累死被救援、海中幫忙穿拖鞋宛如灰姑娘、在open sea被洋流沖走時回頭逆流抓住我的手拉著我往前游⋯⋯簡直患難見真情(?)那個時刻,全世界我最愛的人就是導遊!!!
他們兩位還是鷹眼,遠遠地就會看見有魟魚、被保育的魚、蛇⋯⋯,也因此讓我們有很多不一樣的驚喜體驗。另外他們簡直是大自然的守護者,開船開到一半看到海底有垃圾,船長會停下來叫導遊潛水下去撿起來,真的好感動!!!

去水母湖時要爬一段有點難爬的山路,建議可以穿那種溯溪涼鞋會比較好走,但不要因此不帶上fin,因為到了水母湖要從這頭游到那頭才看得見水母,此時此刻你會發現你有多麼需要fin,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fin可以事半功倍!!!然後因為現在暖化的關係還有之前大陸遊客太多的關係,所以水母變很少,且都在很遠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游到很底很底才能感受到被水母包圍的感覺~(我就是那個沒有帶fin然後游到快死然後只看見6隻水母的人!!)

帛琉飯店的選擇應該蠻多的,但這次我們住的是老爺,它不是在市中心的飯店,但有私人海灘很美,旁邊有一間超市,附近有幾間餐廳(至少三家),離我們衷心大大大推薦的當地tour:Sam's Tour的office和港口更是非常近,走路五分鐘就到了!所以可以住一下!而且三人房就是三張標準的單人床算是頗為舒適。有時候機加酒還會附贈幾頓晚餐簡直方便又划算!早餐中餐晚餐的buffet也蠻好吃的,種類頗多而且比外面的餐廳好吃
在我們去帛琉的前一週新科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才去了帛琉,他住的是PPR(泛太平洋度假村)據說也不錯甚至是當地最好最貴的。強烈推薦不要住市中心因為市中心反正也沒東西好逛而且醜醜的。

千千萬萬一定要帶潛水包包、防水相機或防水相機套或gopro,沒有就去買不想買就去借借不到就跟當地的tour office租,反正一定要帶防水的器具!否則就真的是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了⋯⋯什麼照片影片的都沒辦法留下,當然文青一點會說我用眼睛記憶留在腦海裡,但人生難得何必這麼用力地記東西呢?光是平常上班要記得東西都記不起來了,有必要給大腦這麼多負擔嗎?帛琉每一天都在海上跟海底,如果沒有帶可以防水的任何東西都會非常不方便,在快艇上海水還是會濺起而且通常非常快風非常大,一個不小心就掉地上泡水或是掉進海裡(當然即使防水掉進海裡也是沒得救)那就只能哭哭了。甚至連錢都用環保袋裝有沒有看到!這就叫專業!

帛琉不像長灘島,沒有可以逛逛買買的地方,所以不用想著要買任何東西,即使超市也一樣無法挑起什麼購物欲,因為品項不多,也不是特別便宜
唯一買的就是haggen daz一個小盒個人分量的那種只要1.8美元(甚至還有更便宜的),另外我覺得值得買的是帛琉的柳橙,超!級!甜!吃了只會覺得幸福?不!吃了只會想要不斷地吃不要停不要停不要停~~~

帛琉沒有很多餐廳,即使有餐廳也沒有非常好吃,有一間我覺得還ok叫做Drop Off但同行者覺得太鹹(但我吃重鹹所以蠻對味的)只是份量真是過大真是美國style啊真爽(又愛嫌又褒到底想怎樣)
不過我們在一間叫做Kramer's Cafe點了應該要很好吃很新鮮的魚,結果硬的像雞!!!真是超失望超Gbye!!同行者還說Gordon Ramsey應該會摔盤子,尤其它還是在tripadvisor上排名前三的!在帛琉的餐廳也幾乎都會看到一個東西叫作poke好像就是所謂的生魚片吧,這就算蠻好吃的看來沒有料理過的東西反而比較安全。所以強烈支持帶個泡麵去,會覺得特別幸福特別滿足

帛琉基本上沒有網路,可以買網卡差不多20美元100小時,但是我推薦不要買,就把這五天或是看去幾天當作一個淨化身心靈的機會,完全不受外界干擾也完全不用報平安,可以得到最清淨的時光,而且練習一下不被手機制約蠻好的

可以先在台灣下載個影集或我是歌手之類的電視節目到ipad裏帶到帛琉,因為電視不怎麼好看,但竟然在帛琉看到一集太陽的後裔覺得又驚又喜哈哈哈哈~~
晚上也蠻無聊的沒地方去,在飯店裡看影集喝紅酒是不錯的選擇,下載影集就好了可以不用下載電影因為基本上每天出海回到飯店,吃完晚餐後就累死了,根本看不完一部電影,不曉得為什麼,每天幾乎九點十點就可以自然睡著而且熟睡。

如果是很愛吃零食或是一定要吃宵夜的人,記得在台灣先買好洋芋片之類的還有泡麵,否則只會多花錢買本來不用這麼貴的洋芋片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容易曬傷的話請攜帶很多很多的防曬乳,像說這次我們三個人帶了四罐還不夠用!還在當地追加一罐!並且還是曬傷到紅腫脫皮⋯⋯這到底是怎麼樣的太陽如此炙烈(不是我是歌手的那位韓國人...)
另外還要記得帶蘆薈舒緩凝膠,真的可以鎮定一下長期曝曬在陽光下浸泡在海水中的脆弱肌膚

可以準備多套一點的衣服,因為早上出海一套,傍晚回飯店梳洗一番又必須換一套去吃飯。太陽眼鏡可以不要帶太好的,因為整個旅程結束上面都是鹽巴結晶甚至會刮傷,也不要耍帥帶在頭上,因為有時候在快艇上風真的大到會吹走!至於比基尼嘛⋯⋯基本上我不建議穿比基尼,因為帛琉不是以沙灘為主,主要還是都在海上,所以我比較建議穿那種防寒衣褲或衝浪衣褲,不會曬傷曬黑,而且也不會因為碰到珊瑚而受傷;想要展現美好身材的比基尼美眉們可以去其他海島國家再這麼做,否則真的只會覺得很後悔⋯⋯因為現在整個很黑看起來髒髒ㄌㄜˊㄌㄜˊ的,正所謂一白遮三醜現在則是很醜很醜很醜。

最後的最後,帛琉真的很棒,請大家一定要去!但請共同保護大自然,團結!





4 則留言:

  1. 我去的時候水母湖水母超多耶,也不過三年半前!保育好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底部有很多但我游不到!再度輸給海/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