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跨界盛宴-百富單一純麥威士忌X清美日本料理,手工堅持經典可期!

日本料理搭清酒ˋ梅酒ˋasahi聽起來理所當然也可以想像,不過搭配威士忌可說是第一次!上週五參加了百富單一純麥威士忌舉辦的品酒餐會,餐廳選在台中的《清美日本割烹料理》,當初是被日本料理所吸引而報名,畢竟生魚片握壽司海膽鮭魚卵都是我的心頭好,威士忌則是抱著很消貪的心覺得可以無限暢飲(非常看得起自己的好酒量)!
隱身巷弄的優質餐廳-清美,清美是各取老闆跟老闆娘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一進到餐廳覺得好感動,百富包了所有的板前搖滾區位置,後面看鏡頭的就是料理長!我好榮幸!
現場打扮的好有氣氛,這真是太有趣的組合了,一個是來自蘇格蘭的生命之水,一個則是來自日本的生魚片,但卻不約而同強調手工精髓,或許精神相同所以一點都不違和。
今天主講的料理長阿銘師
還有百富台灣區品牌大使Daniel(但我眼神在後面背板擁有深邃眼眸若有所思眼神的男性)

一邊享用料理一邊聽品牌大使介紹百富單一純麥威士忌,這是服務了超過五十年的首席調酒師,真屌動作都一樣呢!好堅持啊~
在大使的帶領開場白之後,終於開始第一道料理:金目鯛,來自伊豆半島;搭配12年我覺得剛剛好!
 看得出這已被精湛刀功解構又被完美重組後的花枝嗎!一片一片好新鮮好甜美好Q彈,幾乎不用沾醬原味就能打動味蕾!所以這道我沒有搭配威士忌而是配著熱茶~阿銘師大概看出我的貪吃多給了我一份!!我把它當成寶吃一片感動一次! 
真鯛魚包裹烏魚子,因為烏魚子口味重所以搭配14年或是17年都還蠻不賴的! 
除了阿銘師,兩位師傅也有著精湛的手法和用心的眼神,果真端出這道我的心頭好~~
 湯頁豆腐上擺著海膽及鮭魚卵,軟嫩細滑的食材彼此交織,柔順口感搭配一樣擁有馥郁香氣及濃厚蜂蜜甜香味的百富17年,真的好搭怎麼會這麼搭!希望老闆給我再來兩盤!百富再來兩杯!
黑鮪魚山藥掛!一樣是今天最令我喜歡的一道料理,而且搭配威士忌不會掩蓋掉黑鮪魚的甜味以及山藥的口感,還蠻有一點相得益彰的!
 做板前的好處就是真的很搖滾,料理長還現場請大家目光看過去,開始表演“去蕪存菁刀法”害我吃這道水針魚包裹小黃瓜的時候,覺得特別感動!這就是特別用心的手工才能做出來的heart to heart料理啊!!
鱈場蟹!!!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吧!!!!好鮮美好海好甜好想游泳好想潛水!!好想再吃一隻!!!不曉得這樣子大家知道它的味道了嗎?
當天還有牛肉,是無骨牛小排。說真的也非常軟嫩但在一群好吃的經典切工下所產生的生魚片中,我只能說它的味道比較像是水果醋,消除嘴裡味道用的~但!肉搭威士忌不管哪款都好棒!所以我一片配一款江江好!
雖然這湯拍起來很鳥很普通但是清甜到不行!感覺好適合喝多了解宿醉噢!
 我以為湯喝完就結束了沒想到還端出炙燒鮭魚握壽司&竹筴魚握壽司,不用說就是油脂香甜充滿口中,好吃的沒話說!
 連甜點都是自己親手做的有沒有搞錯啊!太有才了啦!香蕉蛋糕濕潤可口配著百富14年加勒比海桶,嘴裡的奔放與自由說不出的搭配!
隱藏版料理海膽甜筒~料理長真是會鋪梗!這甜筒真是太好吃了勝過7-11也勝過全家!甜筒甜鹹甜鹹跟海膽的鮮甜鮮甜簡直絕配,蝦夷蔥帶出更多風味呢!
一餐吃了三小時,有吃有喝有收獲!覺得全身都滿足
覺得日本料理的世界真是博大精神,還有單一純麥威士忌真是好喝百富好有未來!連贈品都做USB超級實用而且還使用軟木酒塞造型真的好堅持原味噢!是在堅持什麼~


-----------------------------------------------------------------------------------------------------------------------
餐廳:清美
地址:存中街161巷10弄2號
電話:04-2372-118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酒款:
百富單一純麥威士忌12年DOUBLE WOOD
百富單一純麥威士忌14年CARIBBEAN CASK
百富單一純麥威士忌17年DOUBLE WOOD
(最後我全買了!!!還得到小酒組真是開心~~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這麼優質的餐酒會~*\(^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