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食紙有味食記] 有異國風情的日式拉麵店-Ramen Nagi

最近台灣風行的一個潮流是:在如雨後春筍般在台灣竄紅的日式拉麵店前面,排隊排很久。今天我個人也趕上這股風潮,而且還跑到人口年齡層非常young的西門町去排隊,可說是一種拼了老命的行為...


豚骨拉麵Nagi資訊
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 (絕色影城那棟)
(02) 2370-2000
MON~SUN 11:30~22:00
https://www.facebook.com/ramennagi.taiwan


排成L型的隊伍

不停大吼歡迎光臨的開放式廚房

與對面的人會一直四目相交,與旁邊的人也會很親密的座位

這間店的菜單很單純但做法可不簡單!稱呼自己做出來的拉麵為王,感覺很秋,但無秋不成商啊!提供的拉麵基本就是四種:,另外還有

  • 豚王-豚王佔的面積最大,想必就是這間店的基石之類的角色吧!畢竟拉麵的湯頭是最為重要的元素之一,而豚骨湯頭即為基本
  • 黑王-原本我以為黑是代表芝麻(跟麵家三士一樣),但卻驚人地得到那是墨魚味的湯頭,就像意大利菜中的墨魚麵一樣!!好令人吃驚的答案!
  • 赤王-比較在意料之中,是辣味的拉麵,據說很~~~辣!
  • 翠王-翠王的身世背景也不遑多讓,它是青醬類的湯頭,又是一個與意大利菜緊密結合的拉麵!可說是走fusion cuisine style啊~~ 



除此之外,還有限定王的存在,這個就很神秘了,因為它是不定時會推出特殊口味,且會有限定碗量,所以不僅僅是期間限定,更是主打限量,簡直很會吊我們這些凡夫食客的胃口,像說之前在情人節還有推出【情人王】,是拉麵與巧克力的結合耶,真的很傻眼又令人迫不及待想點點看的矛盾系料理。今天去Nagi的限定王是正月王“濃郁的豚骨湯頭,加入以龍蝦、虎蝦和各式香料特製的辛海老油,撒上蔥花與帕馬森起司粉” 

我本身就是一個無法抗拒”限量“二字以及”起司“這個元素的普通人,於是點了限定王-正月王

點餐的方式跟最近許多拉麵店類似,一人會得到專屬的一張紙,可針對自己的喜好及口味,圈選調味濃淡、麵的軟硬,Nagi還可以選擇叉燒肉的部位以及蔬菜想要放蔥還是高麗菜,我覺得問得還真細,也很特別,個人是沒有吃過其他間拉麵店有這樣的(是說..吃過的也沒有很多啦!)不過目前面的粗細只有一種可選,不曉得何時太麵會上架~

交出紙張給店員後,開始摸索桌上滿滿的罐子


除了調味類型的東西,還有辣豆芽菜跟辣福菜可以吃!真是很照顧顧客的味蕾~我覺得調味都很強烈,風味有韓國餐館的小碟小菜的感覺~好吃好吃~~倒是那些調味我都沒用...因為拉麵本人就很搶眼惹辣!

終於主角上桌!鄧愣~~~正~月~王
一端上聞到的是南洋風味的蝦醬味,看到那豬腩肉,深褐色的顏色就滿分啦!!!另外還有西洋式的彩椒及起司粉,真的很令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究竟非傳統的拉麵組合吃起來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首先品嘗細麵本人,口感很好,咀嚼後在嘴裡有麵粉的香,對於喜歡刀削麵或是粗麵的我,Nagi的細麵我有點喜歡~~顆顆

至於湯頭,可說是非常濃郁,和聞起來的是一樣的,具有濃郁的蝦醬味,在泰式或南洋的料理中讓口感溫順的是椰奶,而此碗拉麵中則是起司粉挺身而出,成為畫龍點睛的角色!所以除了味道是濃郁的,口感也是。豬腩肉也很夠味,整碗拉麵就是充滿很多層次和風味,且完全與既定印象的豚骨拉麵、醬油拉麵是兩碼子事啊!真是佩服Nagi可以把拉麵帶入這麼國際化的境界~~~~

我的同伴是保守派,點了不敗款-豚王,稍稍喝了一口,覺得是清爽型的濃郁風味,跟正月王很不同!

之後勢必要找機會吃吃看黑王翠王,太令人遐想啦!以一張完食之拉麵碗跟大家說晚安~掰!愛吃也要照顧自己的腎臟,吃完記得多喝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