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食紙有味食記] 耍高級扮貴婦 Justin's Signatures 令人驚艷的好吃

Justin's Signatures是新加坡御廚Justin在台灣開的第三間店,應該也是價位最高、最高級的一間了。

Justin's Signatures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7號
電話:2736-8000
營業時間:12:00~15:00 18:00~22:00 *每個月第二、四個週日公休

一走進店內,就有「喔!老娘真是個高級人!」的感覺,以整片白色牆面、餐巾強調寬敞空間與純淨優雅,椅子則是有Paul Smith的風格,雅痞感兼具都會時尚及經典。當天是中午去Justin's Signatures,中午套餐有兩種選擇:NT$1,280 (四道料理) & NT$2,080 (五道料理)。不過關注這間餐廳很久了,菜單變換的速度可說是頗快,所以隔一陣子去餐廳享受,應該都不會吃到重複的料理喔!

除此之外,還會有一些季節性的料理,是賈斯丁主廚特地設計的料理,這次去就是以松露為主角;不過松露不管是白還是黑的,都有點太昂貴了,即使想奢侈一次都嫌太超過惹。服務生還是會特地把松露本人拿出來給我們看,可說是沒魚蝦也好。

店裡頭的座位不多,每個座位上都放著這樣的盤子,是中國藝術家林海蓉設計的。這些盤子僅僅是為了一開始客人進了餐廳、坐下來、看菜單點餐的時候的曇花一現而已,服務生還會CUE我拍照,等點完餐拍完照後,服務生就會把這些盤子收走。雖然讓人覺得印象深刻,但實在是非常搞剛啊!不愧是高級的餐廳,連這樣的細節都注意到了。

我點的是NT$2,080的套餐,因此可以享受五道料理:三道前菜、一道主菜、一道甜點

贈送:玉米泥佐魚子醬
這算是一道冷盤,並不在菜單上。玉米打成超細緻的泥狀,口感溫順,搭配魚子醬更增加搶眼風味,真的感覺洗呀挖謝啊~


前菜一:水煮蛋鮮筍春天沙拉
這沙拉簡直令人驚艷!各式青菜本質香甜翠嫩,另外還有竹筍與水煮蛋,特調dressing將整道沙拉昇華成一道主菜了吧!非常爽口、順口、令人不忌口的猛吃猛吃!


前菜二:蘑菇卡布其諾濃湯配榛果醬餅乾
一道湯品,蘑菇卡布其諾濃湯不算是新奇料理,在許多餐廳皆可嚐到,Justin's Signatures算是數一數二好喝的,熱呼呼的好香濃。

賈斯丁巧妙搭配了塗上榛果醬的脆餅,真是莫名其妙的完美搭配。

除此之外,還有超好吃的法國麵包可以搭配,麵團中揉有黑橄欖跟白葡萄喔!

前菜三:義大利餃佐龍蝦醬汁
相較於前兩道前菜,這道能嚐到海鮮味,但不夠熱,會覺得味道太海味了,另外義大利餃的嚼勁還能夠再加強。


主菜:焗烤生蠔搭配菠菜佐香檳醬汁
超級好吃!超級好吃!香檳就是那誘人的泡沫!為什麼賈斯丁的焗烤料理能做的這麼出眾呢!除了生蠔還有其他的海鮮,另外可以吃到軟嫩的波菜,整道吃完都不膩,只覺得還想要再來一盤啊!不是貪婪就是想要給予主廚的一個嘉獎啊!真的毫好吃!

主菜:炙烤牛小排佐乾蔥醬汁
這是紙褲姐's姐點的,屬狗的就是抗拒不了肉啊!看到這嫩粉不見血的肉,就知道處理得好!不愧是需要額外加NT$150的主食啊!旁邊還有秋葵的蹤影,擺盤就滿足了口腹之慾啊!

主菜:招牌蟹肉香料麵
這是紙褲姐's媽點的,說是招牌嘛!應該就還不錯吧!這道菜我沒有嚐,但媽媽說還不錯囉!我想應該是帶點東南亞風的義大利麵吧!


精選主廚甜點是提拉米蘇與冰淇淋,這裡的提拉米蘇還真是與眾不同,是以小顆圓球狀擺盤,而非一般常見的正方形塊狀。而飲料上桌時,旁邊還會附上可愛的馬卡龍,算是賺到?而且還蠻好吃的呢!個人覺得比主廚甜點還令人難以忘懷以及口齒留香。

Justin's Signatures就位在迷人的安和路,高級、低調,又充滿驚奇!變換菜單速度比變臉還快的賈斯丁,的確讓我想一去再去!(前提是老娘要變成真貴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