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上班族中午小確幸食堂】ATT4FUN 三源中華料理

信義區多了一棟ATT4FUN,逛的吃的選擇也變得更多。在ATT4FUN裡面的5樓有多間不同風味的餐廳可以選擇,價錢都不是太貴,其中有間中華料理叫做三源,裝潢風格較現代,果不其然也有許多創意料理可以選擇,像是巧克力小籠湯包。不過個人並沒有點它,但剛好前幾周在電視上看到旅行應援團的節目,邵庭有特搜美食到它噢!想知道口感和味道請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IdZaErTQShw

三源中華料理 小龍湯包
電話:02-8729-273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5樓
營業時間:SUN~SAT 11:00~23:00

一上桌服務生就送茶來,這可不是一般的茶,裡面還有花椒呢!喝起來不辣也不麻,但還是有微微的花椒味,真的是微微的。

【李雪椒麻醉雞】NT$320
這間店主打的就是“李雪”,不是韓劇我的公主裡面的李雪噢~,李雪是一種潑辣辣椒,謝謝ptt鄉民告知:李雪就是老闆娘的名字!果真這種醉雞是沒有吃過的味道,除了搭配花椒、芝麻,創造出名符其實的“椒麻”,李雪潑辣子的點綴的確創造出很順口的辣感,可以一塊接一塊吃,搭配一口花椒茶

【李雪XO醬蛋炒飯】NT$280
XO醬是最令我難以拒絕的醬料之一,幾乎有XO醬出現的料理都不難吃。這道炒飯是放在砂鍋裡呈上桌的,馬上就對眼了!其實XO醬或是李雪潑辣子的味道在這道炒飯裡並不搶眼,比我想象的不鹹,這個炒飯的顏色是屬於黃金炒飯那一卦的,而且達到了"粒粒分明"的境界,每粒都好Q啊,炒飯的最高境界不就是如此嘛!揪竟是怎樣的使命感,我們全部吃完惹...上桌的菜就要吃完的好習慣大概是跟媽媽學的吧!

【清炒大豆苗】NT$320
豆苗是否是青菜界的愛馬仕啊!畢竟這樣一盤要三百以上真的是覺得修誇不便宜,算是三源菜單裡數一數二貴的吧!但吃起來的味道非常翠嫩,完全感受到符合這樣深綠色的味道。 上班族最缺乏的就是一覺好眠、閒時間、還有綠色蔬菜,所以這道菜也是馬上吃完一根都不剩。

【三源小籠湯包】NT$160 (8個一籠)
三源都在店名上冠上小籠湯包了,想必對自己的小籠湯包是非常有自信的吧!在菜單上也不難看出這樣的自信。有各式各樣的小籠湯包。不過,我還是選擇了最傳統的,從最基本的開始試,才能知道到底好不好吃,有的時候跳脫傳統或是花招太多,反而會失焦了。

我真的好喜歡吃小籠湯包,無法抗拒小籠湯包!每一口皮、每一滴湯汁,都讓我捨不得吞下去,想要在口裡多留一點時間。三源的小籠湯包,如果硬要比較,搶眼的不是皮,鼎泰豐或高記的皮印象中吃起來更薄;我覺得內餡非常的優秀!湯汁很香、肉的調味很好、口感一級棒!

我想小籠湯包的重點是彼此的比例搭配得恰到好處,讓人可以一人吃完一籠都不嫌膩。一個人吃一籠要怎樣不膩,是小籠湯包本人畢生最重要的目標,所以三源也貼心提供如何透過不同的醬料,搭配一顆顆包仔,讓每一顆都有不一樣的風味。

最後附上一張小籠湯包本人的近照,這麼可人,希望可以吸引大家去試試看!我個人也會想再去個幾次把其他小籠湯包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