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食紙有味食記] 日式串燒現正夯:串場 VS 老八風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日式串燒店開始如雨後春筍一般的出現在整個台灣哪!在當學生的時候覺得日式串燒店好貴又吃不飽(因為在發育再長高啊),點個一串好像就失血一桶;但現在不一樣,下班的公幹聚會、朋友的生日聚會,三不五時就會選擇日式串燒店,目前試過比較有名的像是竹村、秋吉、十二燒、大眾立吞,天龍國台北市好像真的充斥著這樣的店,大家有注意到東區巷弄間,每個轉角好像都有一間,真的好誇沾!這次要介紹的是近期去的兩間:串場&老八風,因為他們就近在咫尺,所以當你茫然地走在東區街頭想著今天要去吃個日式串燒可是不曉得要吃哪間,不如把這兩間放入口袋名單吧!而且非常有公信力喔!因為我好像都快把兩間店的菜點完一輪惹。

串場(大安店)資訊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44號
(02)2711-9481
19:00~01:00
http://www.kushibar.com.tw/
環境氣氛★★★★(有點熱,但廁所甚麼都有好貼心哪!)
人員服務★★★★★(很親切不會過嗨懂得適可而止,像有時候乾杯的人我就招架不住)
餐點美味★★★★☆(因為有比較所以還是不能給到滿分)


串場的肉串們都蠻好吃的,不管是雞、豬、牛,都可說是在水準之上!火侯調的好所以肉嫩多汁、不管是選醬烤或是鹽烤都很用心的調味,搭配的蔥蔥醬(我自己取的,因為就是有青蔥跟洋蔥)也非常的涮嘴!內臟系列也非常的值得推薦,像是雞心跟大腸頭都是非點不可的好物!每串的價錢請參考串場的官方網站~


鮭魚親子串 NT$130
我覺得冷靜下來評論,不管是濕潤度還是味道,都是因為上面那坨鮭魚卵畫龍點睛!所以就親子關係而論,兒子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雞肉丸子(月見)NT$120
這個拿上來也很華麗耶,是因為金黃色的月見嘛!真是吸睛◎◎我個人才疏學淺,沒有吃過這樣的料理,也因此在入口前非常的期待,果真沒有讓我失望,因為通常把肉打成泥又揉成團的東西我不是很喜愛,但雞肉丸子是吃的到肉的質感的,而且被蛋黃包覆著雞肉都溫暖起來惹,有在吃創新壽喜燒的錯覺。

鮭魚烤飯團 NT$50
驚!一端上來就驚!喔不,是遠遠的拿過來我瞥了一眼就驚!因為好~~~~黑啊~~這飯糰的體型沒有很大,不過吃起來搭配切成細絲的海苔還真是蠻夠味好吃的。偷偷說:我覺得也比竹村的好吃!我絕對不是因為每次去竹村都排隊排很久而生恨所以亂說話,因為串場的烤飯糰SIZE很剛好,味道、裡面的內餡和飯的比例拿捏的比較對我的口味。


我還有些沒照到像沒露到面的餐點很想要推薦:
1. 澎湖冰卷 (NT$60/串) 其實就是花枝,那個Q度和新鮮度會讓你嗨三的花枝亂顫喔!
2. 牛筋味噌煮 (NT$140) 也非常的好吃,那個湯汁很濃郁,不管是牛筋還是馬鈴薯紅蘿蔔也都非常的軟爛,好吃!
3. 烤山藥 (NT$120),這我舉兩隻大拇指推薦喔,因為咬下去很爽口,而且脆脆的聲音可以聽得見,用鹽稍稍的調味怎麼就把這一切提升到頂級的境界去了呢?好神祕啊!


雞軟骨 NT$0 SPECIAL TREAT!
去過兩次兩次都是這個免錢,串場的雞軟骨蠻酥脆,比竹村的好吃這我可以肯定;但基本上雞軟骨不管如何都不是我的愛,所以下次再去可以送我個梅酒或是殺挖之類的而不要雞軟骨嗎?

我們還有點廣島酥炸牡蠣,蠻好吃的,炸起來不會覺得太油膩,但是我個人的取向是老八風的澎湖外海鮮蚵,比較令我驚豔,可以獲得我的一聲驚嘆!至於起司竹輪我覺得太RICH惹,尤其是剛好在最後才上這道菜的話,那麼就太OVER柳~吃了兩次,一次是一人吃了六百多,一次是吃了四百多。


老八風資訊
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號
27319558
17:00~02:00
http://eight.okgo.tw/
環境氣氛★★★★
人員服務★★★★★(老闆娘小腹平坦,好正也好親切)
餐點美味★★★☆(跟串場比起來還是弱了一些,而且有一些地雷!!!)

牛肋條 忘了多少$
喔!這很嫩又JUICY,吃進去有BU滋的口感。

明太子海鮮起司燒 NT$200
明太子這東西叫人怎麼不愛她啊!明太子加上起司就是銀幕情侶啊!這道海鮮起司燒很酷,因為裡面還融合了不少的水果,香蕉、蘋果、小番茄,但卻出乎意料的搭嘎,明太子則是藏在起司下面,我個人是想建議老八風可以在起司上面再擠上一些明太子,像是擠美奶滋那樣子。

澎湖外海鮮蚵 NT$260 GREAT DEAL!
端上桌的時候這些鮮蚵真是讓我眼冒愛心,打開第一顆的時候我覺得他根本不只是鮮蚵啊,他是小溫生蠔啊!我完全沒有擠檸檬也沒有沾任和的醬啊粉的,就這樣一口吃進去,可以感受到那新鮮的美味!連汁也是不能放過,因為那就像是保養品中的精華液啊!


牛小排 NT$240

這牛小排是不錯,只是我覺得可以稍稍的再切厚一點,更能感受到那肉質的鮮甜。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反對 (沒有很正面) 聲浪~


鹽烤松板豬 NT$250
我是不是有說過松板豬這個東西真的很神奇,怎麼樣吃怎麼樣料理就是很難不好吃(雙重否定法)!但,我覺得老八風的松板豬不曉得是品質的問題,還是料理方式的問題,吃起來頗乾無油花,心中有點大失所望。


辣味噌燉牛肉 NT$180
辣味噌我以為是辣辣的口味,結果沒有感覺到辣。牛肉蠻嫩的,但同行的朋友吃了塊馬鈴薯好像說很硬。

唐揚墨魚絲 NT$180
店員小姐說這道很好吃,但我覺得還好,不是我反骨喔是真的還好,因為沒有酥脆,反而裹的粉炸起來ㄌㄨㄣㄌㄨㄣ的

鮭魚蒸飯 NT$100
本身沒有吃過這種東西,其實這就是一道把鮭魚弄得很碎,好似看不見的跟飯融合在一起的料理,雖然味道有點淡,可是我覺得還蠻好入口的,不過朋友說飯太黏了,阿可是不就是用蒸的嘛!請給蒸飯一點生存的空間!

鮭魚茶泡飯 NT$100
這有點鬼擋牆,好像就是鮭魚蒸飯被霸凌(淋),科科~但可能不能怪老八風,因為我們怎麼會這麼沒有策略性的點了兩種飯呢?哎~茶泡飯送上來的時候飯還結成一坨一坨的,我覺得這就稍稍沒有誠意了。味道也好淡喔,這樣子我覺得倫敦的日式餐廳Ten Ten Tei賣的茶泡飯還比較好吃。

柴魚炸豆腐 NT$120
嗯,我覺得KIKI的老皮嫩肉比較好吃。雖然是不一樣的東西,但這炸豆腐的皮炸的不式酥脆耶,是屌DAY(台語懂嗎?)耶!大家可以不要點。

喔!其實我還想反推一道菜:烤杏鮑菇!淋上旁邊搭配的金桔之後,還真是不對味,而且朋友還說吃起來有抹布的味道,失唄!恩其實還有點其它的,但因為沒有特別好吃所以就不花時間推薦了。
值得說說的是我們在老八風慶生,老闆娘好好笑很貼心的把店內的燈全關,還放了超級老派的祝你生日快樂伴唱帶,不過整場就都一起拍手喧騰(主因是因為燈暗了挟不到菜,噗),是蠻不賴的!我覺得我會為了那澎湖鮮蚵再去一次吧!太銷魂惹。

這兩間其實都推薦大家去吃吃看喔!各有千秋嘛~而且吃串燒一定要配個小酒才搭,但提醒大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帝亞吉歐關心您~哈哈哈哈哈哈亂幫忙PROMOTE





1 則留言:

  1. 炸豆腐中肯!kiki老皮嫩肉還比較好吃 他不該用老豆腐去炸,越炸越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