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食紙有味食記] Four Play佔領Lounge Bar世界沒得比的地位

我的標題會下的太誇張嗎?會比腋下淡定這樣的標題還誇張嗎?位於東豐街的FourPlay聽起來一開始我以為是Foreplay,感覺好像有點社社的...但其實是個正派經營的Lounge Bar!原本有說食紙有味是要來比較性質相同的餐廳而設的,但只要讓紙褲姐驚艷無比的店,我願意給一整個版面!而FourPlay就是Lounge Bar中的翹楚啊!說到Lounge Bar,我忍不住要分享一個很無聊的事情,就是有聽過同事發音Lounge Bar像是啷擠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會有人覺得我很無聊嗎...

FourPlay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67號
02-27083898

MON~THU 18:00~01:00 / FRI~SAT 18:00~02:00

FourPlay沒有菜單,所有的菜就寫在門口的大黑板上(字還蠻直率的,不是裝可愛的字),應該也是因為這樣可以改來改去的,每次去或許菜單都不一樣噢!我們就是幾乎(沒點豬腳、半雞、炸魚薯條)從最上面的一個點到最下面的一個,寫在旁邊的也點了,可謂寧可錯殺一百啊!

這是主廚推薦的〔野菜園〕,主廚還真是有想像力,這不過就是一盤凱薩莎拉嘛!基本上凱薩莎拉很容易吃出好吃還是不好吃,一方面跟個人口味有關,但那個中心標準還是存在的吧。而FourPlay的野菜園很好吃,首先是那葉菜本身很清甜,口感則是脆與爽口的集合,凱薩醬我覺得調製的很適中,也就是說奶味不會搶、蒜味不會搶、鯷魚味也不會搶,我好像在野菜園奔跑啊~~~~好像很浪漫的樣紙~NT$250

雖然說我是出了名的對於炸物有所節制者,但我的原則也是說變就變,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想吃。而這道泰式暴力脆雞我是說什麼也不會放過的,因為端上桌時就聞到那炸物的香味(注意:不是油煙味而是香噴噴味),這雞炸的呢是那鮮嫩多汁,而醬則是調味的酸酸辣辣,敲~~~~酥脆的皮沾著這泰式醬汁一口咬下,就可聽到那尻尻的脆脆聲,好暴力啊(?)NT$300

 大蝦干貝番紅花燉飯,顧名思義如圖所示。吃起來也是很滑很順口,也有一陣一陣的飄洋過海味啊~~~NT$350

日式照燒松板豚是一道很能想象的料理,因為松板豚真的很難失誤,這究竟是一個怎樣的部位能夠如此好好味呢?我覺得FourPlay的照燒醬汁很有格調,不是濃濃稠稠的那種,而是入味到那松板豚肉的纖維裡,也因此每吃一口都很香很彈很好吃,也因為FourPlay切的就是一口接著一口的大小吧!

酥炸起司條通常也很難失誤的,FourPlay的真的是超越巔峰的好吃,它比一般細比一般長(沒有在開什麼黃腔噢),那裹在外面的粉呢,顆粒的口感是吃得到的,這是否就是那毫好吃的秘密呢?當然畫在盤子上的醬汁也是很搭的!NT$280

因為當時朋友有人是吃素的,因此服務生特地幫我們跟廚房說特製一個黑板上沒有寫的野蔬義大利麵兒~噢買尬,這主廚是天才嗎?因為我覺得那味道很口齒留香,甚至比我們原本點的墨魚義大利麵還要讓我多吃好幾口。每一種蔬菜都料理得很好,不乾不柴,不會太爛也都吃得到那原本蔬菜的風味,下次不如就跟服務生說有人吃素吧!
這就是光芒被蓋過的義大利麵,其實也不難吃,有點辣辣的,淡淡的九層塔搭配着濃濃的墨魚味,是達標準的羅勒海鮮墨魚麵


這是主廚推薦的下酒菜〔鹹豬肉〕!其實黑板上寫的是:下酒菜。我覺得主廚真的不是在亂推薦的,因為這道鹹豬肉:非.常.好.吃!首先又是那切工的關鍵,一口的厚薄度與大小,不會讓人覺得肥肉很多或是太油,而鹹豬肉的味道恰到好處,烤的時間拿捏的精準無比,也因此肉與油的比例呈現在口中的口感只剩:香脆與口齒留香!NT$280



而Lounge Bar中最重要的酒呢,在FourPlay也沒酒單,連屬於自己的黑板都妹有~因為都在調酒師和服務生的心中惹,有基本的調酒也有季節水果特調,在bar的前方有放一籃水果,哈哈是怕客人懷疑嗎!甚至我看別人的網誌,還有苦瓜特調耶!每個人可以形容自己喜歡怎樣的口味,想要用怎樣的基酒,或是直接請服務生推薦,調酒師都會調給你的!(近幾年的啷擠吧蠻流行這樣的點酒方式,沒有酒單而是讓調酒師發揮,像是Trio以及Urban 45都有這樣的機制喔!)

我們在FourPlay點了好多種,以下針對我覺得蠻值得推薦的幾款作介紹。首先在等朋友的時候,我告訴服務生說我想要酸一點的酒(and酒精還要多一點,這是必要條件哪!),於是來了個以百香果為主角的特調,喝起來是清爽的、沒有一般想像百香果會有的過於熱帶、過於酸而造成喝一口眉頭會皺皺的窘境。

FourPlay的伯爵茶嚇!我第一次喝是在Trio,兩者不相上下,都非常的好喝!或許這就是伯爵茶真正的宿命吧:用來作成shot!

這是拔剌為基底的調酒,噢除了顏色很好(與政治立場無關)而且還很好喝!杯緣細緻的抹上梅子粉,入口真的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只有淡淡的酒味很好入口的調酒。 

這是芒果做的,芒果真的是很好吃的一種水果,就連做成的酒也是蠻不賴的,但稍嫌甜膩了一些,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以冰沙的方式呈現吧!

另外還有朋友點Jager Bomb,FourPlay的Jager Bomb跟其他店不同,除了Jager以外還有一個shot的vodka,但我們無法嚐到他的不同,因為朋友不愛vodka,於是在服務生轉身的轉瞬間,就把vodka拿起惹...

這是FourPlay著名的笑氣調酒,照片照失敗,我喝了也一樣失敗...原本是一個shot喝下之後,要猛吸那氣球裡的氦氣,就可以用唐老鴨的方式講話跟唱歌;但應該先吸一口正常的氣之後再做,而我則是因為太心急連口中的酒都還沒吞乾就想吸,然後導致嗆到咳嗽,沒有當成唐老鴨,只變成酷酷嫂...

每道菜的價位差不多從180~380吧!酒也都沒有多貴,約莫從150~290之類的。我們總共6人去吃,點了8道菜,一人約莫4~500元;每個人喝酒的數量不等(像我就喝了4杯吧...),也因此後來酒錢是自己出自己的,所以就要超過1000元了!

好惹,大家請二話不說,打電話去訂位吧! 


2 則留言:

  1. 美食- App 合作案邀請

    親愛的部落客您好,

    目前我們正在積極規劃美食相關App 上架,想將您的優良部落格文章,收錄於其中,提供給更多愛好美食的民眾觀看!
    若是您有意願參與這樣的合作機會,請E-mail 與我連絡。
    huntinguall@cameo.tw

    感謝您的耐心,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我待會會以EMAIL聯絡,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