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東北亞] 日本黑部立山的雪壁是來真的!

其實本來都沒有計劃要到日本黑部立山去玩,基本上就是個因緣際會與陰錯陽差之下,我的2012年就安插了這趟旅程,而且還跟團..................齁齁我的老天爺啊,我個人認為跟團真是一個很靠運氣的事情,團員愛不愛遲到、導遊愛不愛推銷、遊覽車舒不舒服。除此之外,行程的安排完全無法插手或介入,有苦難言只能往肚裡吞,或是跟我的室友相互分享抱怨心得,簡單做個結論就是任憑宰割惹~但公平一點,跟團的話車票門票不用自己買,還可以聽導遊解釋歷史的典故、地理的相對位置、人物和朝代的更迭 ...之類的,爸特~這種東西就是看個人惹,像我就喜愛自己安排自己做功課,找路、找餐廳、什麼都喜歡自己來,在旅遊的領域我有點喜歡這條勞碌命之路。
 
雖說這次的主旨是黑部立山,但基本上就是在日本的北陸地方逆時針玩了一圈 (下圖)。其中也不乏一些旁門左道的行程,不曉得這些景點聽到了會不會心碎就是了。我將以一種寫新聞稿倒金字塔的方式,首先我就來梭梭我對於黑部立山的心得感想。

要去黑部立山(值得去指數:爆表一百顆星)有一個固定的線路,如下圖。而每一段線路配合著地形,設計了不同的交通方式,有無軌電車、空中纜車、有時也要用走的。雖然整個旅程好像分成一段一段的,但每一站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色,也不會覺得很趕或是很累,這有點令我出乎意料,我以為會因為接駁的繁瑣而感到煩躁,但可能是因為交通工具多變化,不會很鮮(台語)而且景色都很咩麗~所以並不會有疲累的趕節~如下圖所示,黑部立山可以從右玩到左也可以從左玩到右,這次旅行社安排的是從右玩到左。詳細交通:http://www.alpen-route.com/tw/Access/index3.html


I. 黑部大壩(Kurobe Dam),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是個水壩;不過水都結冰了!走在上面大概就是如履薄冰吧!



II. 黑部平



在此我要來介紹一下紙褲姐本次旅程的旅伴:是個紙怕熱不怕冷的狠角色。是不是很正(不過紙怕熱不怕冷已經有男捧由柳~是個開馬自達的少年郎) 是不是很像專業的滑雪選手(只是頭上帶了個芝麻街人物的毛帽)!因為照理說要滑雪好像應該穿成像下方小圖那樣。這張照片在黑部平照的,是不是照的很專業很膩害,再次要使用一下:死吧拉系~~~

再來就要坐纜車到重頭戲:雪壁(立山大谷)
 

然後在海拔2450公尺的地方,吃一個我不是很喜歡的餐點,話說今天(5/2)的聯合報還有介紹這個九宮格的餐點呢!不過導遊一直強調我們要惜福,因為這些食材都是從平地運上去的....這樣想我就寬心了不少(?) 



走到某一個點,就會有個停止的點,人就無法繼續往前走了~要下山就要去公車站那兒坐公共汽車。

這雪是真的~~~而我也動真格的撲了上去,是一種以身試法的表現!應該是不犯法:因為別人在雪壁上面留言,我留的是身體語言body body~~

再來,我以個人喜好,從最喜歡安排到最不喜歡,來介紹剩下的景點。


合掌村(值得去指數:四點三顆星)就是一個村莊裡的房子都長得像是人的手掌合起來的樣子。有些是真正有人住在裡面,有些則是商家,大石頭和小碎石子綜合的步道走起來沙沙沙刷刷刷的聲音,蠻令人愉悅的~這兒佔地也不小,畢竟都稱作一個村了,所以要整個走完可能也要花上不久時間,我想這就是跟團的困擾,我與旅行社和領隊導遊畢竟不是用心靈在溝通的,反正就是沒有我插嘴的餘地,一個人的力量又太小,所以想停留久一點的地方只能停留一蝦蝦,然後沒興趣的地方卻需要待1.5個小時,歐買尬對我來說好似1.5年拿摸久~~~






這兒有賣一個叫做五平餅的東西,是用來紀念一個叫做五平一郎的人,是把米加水和在一起,然後就變得黏黏的,拿去烤塗上跟先貝一樣的醬之後,吃起來就香香黏黏的,頗有嚼勁。還有下圖這個挖仨比口味的卡哩卡哩我超愛的,碰到嘴唇的時候麻麻辣辣,吃進去甜甜的甚至因為上面有一些些海苔,所以還帶點甜甜的味道,辣辣甜甜不像初戀像是......嗯哼~就是像是挖仨比卡哩卡哩~毫好吃~在黑部立山的小攤子買比較便宜。

上高地(值得去指數:四顆星)日文的意思是神賜予的禮物。這裡很咩~但也很冷,因為又下雨又有在融雪,不過還是非常的美,真是死溝以~~~~死吧拉系~~~~而河童橋就像是上高地這個地方的一家之主(?)反正遊客應該就會在這個橋上把不少底片殺掉(有這種說法嗎~)橋的某一頭有一間旅館,這個旅館也蠻酷的,跟上高地開放的時間是一樣的,到了嚴峻的寒冬是不開放的。


上三之町(值得去指數:幸福三顆星)是由幾個主要街道組成的小社區吧~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溝紮咪,一些小店、很有風味的餐廳,這兒離飛驒高山近,所以水質好天氣也冷,米酒也是此地的名產!每年一月到三月會陸續推出當季的酒,客人還可以上酒舖飲酒捏!如果能在這兒逗留久一點的話我可能會有多一點的描述,可惜天不從人願。

湯國之森(值得去指數:三顆星)很像一個冷靜有氣質的遊樂園,有好多個不同主題館給大家參觀,不過要體驗的話都要再另外付錢。這邊還掛了好多鯉魚旗,好像蠻歡慶的可是遊客也不多,反而沒有活潑的趕節,我在此還看到孔雀開屏,上次是在非洲Mauritius目睹的。

兼六園(值得去指數:四捨五入變三顆星)位於金澤市的中心,是一個日本式的庭園,也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蠻大的所以如果要細細地看完需要一陣子,全部走透走完勢必也要一陣子。這個庭園帶點和風與中國風,有mix的感覺,像是涼亭、燈籠之類的人造景觀,加上櫻花、池塘,整體而言就蠻美的,有點像拍電影的場景,是個想要慢慢地散步的好去處。





東尋坊(值得去指數:比兩顆星多一咪咪)是個因海水沖刷侵蝕而造成的自然景觀,處處皆是玄武岩。

名古屋城(值得去指數:兩顆星)顧名思義就是在名古屋的城堡,外圍有個已經沒有河只有草地和鹿在吃草的護城河,內部則有一個高約七樓的城堡,最上面一層是眺望台,其他幾樓則是展示區、博物館之類的。這個眺望台真是我見過最弱的一個,整個封的很死是室內的,而且可以往下看的窗戶超級小一片,糾謀班誒(i.e.很不氣派的意思)
越前竹人形(值得去指數:不值得去),我不喜歡這個地方,有點怕怕的..........基本上我一張照片都沒照,因為我深怕他們來我的夢中找我,這樣我就哭哭惹~這個停留點讓我喜歡的點只有鹽味霜淇淋。

在一系列充斥着景點的行程中,還擠了一個名古屋市區逛街的行程,才短短的不到兩小時真的好令人難以抓住,害我無法盡興而且有些團員就是很緩慢很阿雜,讓時間又更縮短了一些,時間就是金錢啊Guys~你不珍惜我好珍惜啊!在名古屋也是唯一的一餐可以自理,我愛自理!因為可以選自己想吃的然後吃好吃的,民以食為天哪!旅行中食物也是灰常重要滴~在此我認真的(請看著我的雙眼)推薦一間在名古屋的居酒屋:酒藏館

擁有白底黑字招牌的居酒串燒屋真的很難出差錯的樣子,而這間更是一等一的好吃與用心,雖然語言不通,菜單全是手寫的日文字,但指指點點這時候不會不禮貌,而是一種生存的法則了!老闆也是很認真的使用了一些很爛的英文,而我也發揮了我驚人的能力(可以瞭解不同口音的英文)成功的點了幾道好吃的料理(想必也是人氣王)

一開始就拿出幾道招待的小菜,讓我們一邊吃一邊研究菜單。小菜是雞真與小黃瓜,調味的恰到好處而且很好吃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味噌炸豬五花,醬汁調配的太優秀了!可以感到胃很溫暖,粗脆的麵衣與內部軟嫩的豬肉,搭配旁邊的超脆超甜高麗菜,又搭又解膩,又是一個用心的料理。

炸唐揚,採用了雞腿肉,炸完之後切成兩半是一個容易入口的大小,這個麵衣又與上面的不同了,而吃進去真的很幸福啊~~~~西呀哇謝~~~多汁軟嫩,麵衣調味的恰到好處,西呀哇謝啊~~~

這個魚,我吃完了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不是有點像上了床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一樣?)啊哈哈哈沒想到我竟然使用了18禁的比喻,好多元啊紙褲生活~因為這道菜是我們"指"來的,因此又倍感驚喜啊!因為肉很有彈性且非常的香,而且不會像有些烤魚吃久了嘴巴其實有點酸,味覺也會有點失調有點累,主廚一定非常的細心呵護這條魚啊!否則怎麼可能這麼好吃!從頭吃到尾都拿~~~摸好吃!

最終極明太子義大利麵!!!純用明太子去炒的義大利麵,不是像一般奶油白醬的風味,而是純粹的〔明.太.子〕我的天哪!麵與明太子的比例過分的恰到好處!麵條幾乎讓我以為是橘紅色的了!每一口都吃得到聞得到甚至有的時候還會彈的四處都是明太子!用心!酒藏館真是touch my heart!

這間店有好多樓,而我們則是坐在一樓的吧台。推薦去名古屋、住名古屋的人去吃這間店!絕對不會後悔的!


本次旅行紙褲生活有提供歐咪壓給(感謝本次的旅伴),請上Facebook粉絲團得知進一步的資訊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