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東北亞] 首爾搶時間觀光不走馬看花

在嚴峻的天氣中觀光,勢必要做好萬全的準備。身體處於最舒服的狀態,是最重要的小事!穿著的準備因此變得尤其重要。

去首爾之前 好多人恐嚇我說:你會冷死!也有好多人跟我耳提面命說:要穿多一點否則你會冷死!還有那麼一些人跟我分享他們親身經驗:真的快要冷死!所以身為一個統計專家,我掐指一算,冷死的機率好像是蠻高的。因此我決定比照在蘇格蘭唸書跟在紐約跨年一樣的穿法,不過要再誇張一點點,畢竟我從來沒有體驗過低於零下五度的感節~除了最基本的洋蔥式穿法,能抵擋室外的寒冷也能隨時在有暖氣的室內感到舒適不悶熱,除此之外,最好的方式應該要再加上把耳朵遮住的耳罩把臉遮住的口罩把頭遮住的毛帽把手遮住的手套,以及圍巾暖暖包!千萬不要忘記那毛襪與一雙好走的鞋兒~


事實上,要在四天三夜的行程裡,把時間切割出來分給觀光,是門藝術~要怎麼擠出時間?要怎麼篩選景點?最重要的就是先選擇一個好旅伴(紙襪,請我吃飯~我想吃黑米因為兩人要有類似的想法,才不會在選擇景點時有太大的落差,都頗隨性才不會談判破局導致沒有結論。最後我們找了想逛逛的地方附近的景點,搭配當天天氣(乙支路CO-OP的一樓電梯處都有張貼一周天氣,所以我們第一天就已經觀察了接下來四天的天氣),旅遊要隨性但也要注意藏在小細節裡的魔鬼,才能讓整趟旅程趨近完美。才能有很滑順的行程安排,不會一直來來回回的接駁。於是接下來的行程就這樣生成了~

Day 2 深入梨大本人

Day 3 造訪景福宮

Day 4 夜探汗蒸幕

梨大本人
梨大是梨花女子大學的簡稱,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也是被認為韓國最好的女子大學。要到此地觀光感覺好聖潔,做地鐵到梨大這一站,從二號或三號出口,出來看到一條斜坡街道,好似天母,那就是正確的方向惹~


女子大學這樣的環境真的很神秘,就是已經到了大學的年紀,但卻是在一個沒有陽氣的地方學習,感覺起來真的很有抱負與未來!然後好像唸梨大的女生都高高在上用鼻孔看人,一堆千金,除此之外還滿肚子墨水,聰明到靠杯。我在英國唸書的時候,認識了一個梨大畢業的女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是跳針,而是5顆星的非常)有氣質,而且會插花、做菜(一等一的好吃),對老公也是完美的賢妻良母~~
上網姑狗了一下女子大學,果不其然就是日本、韓國、香港這些所謂的比較保守的亞洲國家有,不過美國也有呢(德州女子大學)!欲瞭解更多女子大學相關事宜(請點)


梨花女子大學,校外的圍牆很顧名思義的就是用白色立體的花兒裝飾著。



一開始就以寬敞的大門吸引我的注意,感覺就很有派頭!即使人再多,也不會有擁擠的感覺。雖然因為冬天的關係,該是綠色的那些樹啊草啊,都不是茂密狀,枯枯的有點想哭哭,真是「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進門之後,入眼的是一大片寬闊的草地,草地間有步道,可以通往各個建築物,有些應該是上課的學院,有些則是宿舍。



其中,最有名的是一棟叫做ECC的建築物。是一個法國設計師在2008年所設計建造而成的,配合著原本的地形與地勢,以偌大的寬闊走道將兩旁的建築物一分為二;走道的盡頭是一階一階的階梯,所以可以選擇要爬樓梯上山或是繞外圍的步道往山上去。兩旁的建築都是大片的落地窗,內有圖書館、學生餐廳、健身房、咖啡廳、小電影院...真是要什麼有什麼。所以我們也在裡面上了廁所還上了網。

整體極具現代感,座落在具有一點歐風設計的梨大中央,是不是有點像是巴黎鐵塔在古典巴黎的角色呢?有人認為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但也有人會覺得是破壞了原本的風格和景緻。見仁見智柳~


我們依照著一直以來的沒在怕個性,闖入了外面寫著非學生止步的圖書館,但還是硬是被擋在需要學生證刷卡選位子的機器外頭~不得不再度臣服於電腦的智慧與科技的敏銳啊~~~

因為沒在怕,所以我們在充滿著人文素養和優雅風情的梨花女子大學表現出一個衝突的風格,因為出國去玩總是會有一種:反正老娘又不住這、這裡的人也只會見我這一次...這類豁出去的想法,於是我們也在校園內玩了一陣~跟人跟事跟物都有了親密的邂逅~

發現大陸遊客的新招~於是也依樣畫葫蘆

有breaking能力的我則是不免俗的挑戰了展現體能極限的姿勢

熱愛惡搞的紙襪硬要把站的好好的路錐

拾起,扮演小紅帽

其實還有稍稍低級的影片,應該是可以讓紙褲生活瀏覽人數躍升至高峰,創造record high;但我為了保護當事人,所以暫不公開,等以後當事人紅了上康熙來了,我再去當那種爆料的好友好惹~

景福宮
景福宮真的很像看韓劇大長今啊、朱蒙,同伊之類的古裝片中可以看見的場景。






坐地鐵到景福宮站,就有一系列就怕觀光客們找不到的指標指引著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景福宮地大特別空曠,當天也覺得特別的冷。





說實在有點幸運,一到景福宮就剛好遇到侍衛們在換位子~專業一點來說應該就叫作交接吧。看到這些穿著鮮艷的衛兵們,不曉得裡面藏了多少暖暖包,因為真的毫冷~~~






每個人都有著帶點搞笑效果的鬍子,我想應該是假的吧!否則怎麼長成大家都一樣,難道說韓國整形業發達到連鬍子都能整成百分之百相同嗎?



換衛兵的時候,搭配著很韓國風的大鼓聲,在嚴寒的冬天中有種壯烈地感節~~加上打鼓的竟然是位女孩兒,讓我不禁覺得她好像要代父從軍了,把自己的心情都敲出來了!


當天很多人圍觀~也可以去跟侍衛合照

若真的很喜歡侍衛,也可以加入他們的團隊........

成為景福宮侍衛隊大家庭的一員?

汗蒸幕
這是一個非常知名的行程,也幾乎是所有韓劇中會出現的一個橋段,尤其是那用粉紅色的毛巾折成的羊角帽更是一絕!我們搜尋了不少間汗蒸幕,最關鍵的考量是距離,因為我們爆肝的行程安排,汗蒸幕因此被安排在十一點時吃完晚餐後,兩點半開始逛東大門之前。說實在的我們到底為什麼要拿摸拼?時間少時間不夠真的是旅人最大的敵人啊!所以言歸正傳:離東大門最近的汗蒸幕就是最佳選擇了!

SPAREX就是我們去的一間汗蒸幕,可以坐地鐵到東廟站,從6號出口出來,往右轉可以看到一棟大樓,坐到12樓就是了!電梯有點陽春好像還沒蓋好。

一進去就是櫃台,在此奉勸各位可以上網或是研讀旅遊書,查好每種你可能會說到的詞的韓文,像是說洗澡、搓背、按摩...之類的,因為我們想要表達我們不只要進場還要加上搓背,但再度遇到溝通不良的問題,還好就這麼剛好,有兩個台灣女生前一秒才剛完成點餐正在脫鞋子準備進場,他們有著萬全的準備,把厚厚一疊的A4紙拿出來,借我們指指點點給阿珠馬看~真是太感謝了!

其實我們有使用最方便的iPhone最適合的照相app拍攝了一系列換完裝頭戴毛巾的簡介照片(真的是為了紙褲生活而拍攝素顏照的!)但人腦輸了電腦,手機與我交相騙~就把這些照片刪掉了,也把一堆睡在汗蒸幕裡的韓國人們的偷拍照刪掉惹~~~~~~當場超想哭哭...想到這樣我的紙褲生活會瞬間失色...瞬間少了說服力與公信力...我就...當場哭哭

所以要全靠我的解說能力了嗎?

進入SPAREX的入場費(8:00pm過後)是韓元10000,進場後,會先被送去洗澡~可以像我們一樣加上刷背的服務(韓元18000進場時不用付錢,要被送上刷背台的時候再把錢交給穿著黑色內衣褲制服的阿珠馬就好惹~)韓國汗蒸幕的刷背跟土耳其浴有一點相似,都是一個穿著內衣褲的阿罵幫你洗澡、去角質(土耳其語還有洗頭~韓國要加上洗頭的話還要加錢)不過土耳其浴的路先力道比較適中,相對的韓國阿珠馬的力道有點殘忍....我的細皮嫩肉啊....是因為韓國有使用路先布嗎?這路先布真是豪厲害(配合林書豪所出現的一些詞~)好像把我的一層微微的皮嚕下來了!可是真的有點太痛了!這時我不知道該不該苟同「痛才有用」這句話了...因為紙襪本人還因此過敏惹...

刷完背之後,就可以盡情去泡在溫度從38~42不等的池子裡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強烈的刺激(畢竟才剛失去真皮層...)所以脆弱的肌膚就因此過敏了...如果真的很想要感受人生中洗澡洗的最乾淨的一次,可以試試看,但如果很怕痛的人還是可以跳過~不過我的同事們還特別交代我要幫他們帶路先布回台灣,真的很痛耶不曉得為什麼要叫我帶這樣一個傷人武器肥台灣~

洗完之後,就可以到睡覺區(?)去一探究竟~像一開始我們遇見的那對台灣女孩兒,就安排第一天抵達首爾不要住飯店,住汗蒸幕!這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而且還很省錢呢!下次我們去首爾應該會選擇一天來去住汗蒸幕~唯一要忍受的應該是你不知道會碰到打呼能力有多強大的人吧!睡覺區除了一般的地板以外,還可以睡在不同溫度的洞穴(?)中,有的低到負二度;有的甚至高達七十度!!難以言喻的驚恐!而且還有人真的睡在裡面!再度感到驚恐!我都很怕他們乾死在裡面...因為我光是進去一個中等溫度大概65度的洞穴裡才十秒不到,我真的就差點往生。

在睡覺區旁邊是食堂,裡面可以點到各式各樣的韓國食物,但汗蒸幕有名的另一點就是那雞蛋(ke lang) 與綠豆米飲料(sike),雖然我真的很飽(剛吃完韓國烤肉與海鮮煎餅),但,一定要試!雞蛋未剝殻的樣子有點像水煮蛋,不過裸體之後顏色有點像茶葉蛋,QQ的毫好吃啊~~~~兩顆一組將將好~sike冰冰的甜甜的涼涼的,喝起來可說是:舒暢!因為睡覺的地方都蠻溫暖的,所以很多人都會買一杯放在枕頭旁邊,應該就是那明顯的解渴補充水分的作用吧!

寫完的同時怎麼好像有點想籌備下次去韓國的行程惹~敬請期待!我自己也蠻期待的,旅遊就是這樣,去一次和去第二次的感覺是會不同的!(一部分也是因為年紀不同...) 這也是旅行最令人感到興奮和快樂的moment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