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非洲] 模里西斯帶你上天堂_大海的女兒系列

‎"You gather the idea that Mauritius was made first and then heaven, and that heaven was copied after Mauritius" (Mark Twain, 1896)
請大家仔細咀嚼一下馬克吐溫說的這句話,再看照片,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下此標題的原因。

在模里西斯,基本上可以分成兩個路線來玩,也就是戲水或是玩山。而八天六夜的行程紙褲姐與紙褲姐's姐姐安排,也就依照這樣的特性,以一種交錯但又不錯綜複雜的方式來玩。

而本篇我就先來揭露一下在模里西斯要怎麼扮演大海的女兒好惹,俗話說得好佛要金裝人要衣裝,要成為大海的女兒必定要有一套泳裝!沒有錯,你/妳需要一套適宜下水之服裝,也就是俗稱的泳衣or泳褲,再來,墨鏡、夾腳拖與浴巾也是不可少的好朋友~

穿泳裝可下水
穿泳裝更可戲水
墨鏡ready夾腳拖也ready
浴巾的變身 進可攻(可露但因為沒東西可露於是使用柔焦處理)退可守(可包住自己i prefer this!)


可以先在飯店的海灘扮演大海的女兒~~好一點的飯店會有自己的海灘,也是屬於自然海灘的一部分,只是比較有規畫有管理(也就是比較乾淨 乾淨很多),組成人物也多半為飯店的房客。沙灘上有很多躺椅,讓你能夠悠閒又優雅的躺在上面一整個下午,帶本書去看,現在比較先進,很多人帶iPad去玩或是看電影。
以為只有一個躺椅,不!
還有千千萬萬個躺椅!

飯店還有提供一些有趣的水上活動及沙灘活動,像是獨木舟,water ski, 踩天鵝船, 類似香蕉船的東西...都是不用額外付錢的;沙灘上的活動有足球、乒乓球、還有最神秘的Bocci ball (義大利保齡球),我們全家有玩這個鬼東西~也就是拿著像鉛球一樣外觀一樣重量的東西,往沙灘裡扔,然後比較來比較去一些遠近的問題,由於我們全家人的個性都非常好戰而且愛挑釁,於是也是非常吵雜及愉悅的玩完了這個遊戲。
沙灘足球球門以及最神秘的Bocci ball (義大利保齡球)

在海邊還有游泳池,如果你游膩了海水,可以換換加氯的游泳池水喔~游泳池畔還有一個bar,可以隨心所欲的點飲料(才怪,還是要付錢),小建議是:酒精為上策,無酒精為失策!






另一種扮演大海的女兒的場所是在離島,模里西斯四面環島,而島本身的外面還有小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島外有島!一般來說內行人會推薦北邊以及東邊的島,而我們選擇了比較不一樣的東邊的島,它叫做:ile aux cerfs (鹿島)它的海灘很特別是個潟湖,所謂沙連海海連沙就是這麼一回事!除了在島上在潟湖上玩耍拍照,抵達的過程也是很重要,因為要出海所以要坐船,在船上的娛樂很多元,可以躺在甲板上吹著海風被陽光灑一下,同理可證,下雨就被雨淋一下..

還可以跳下船浮淺、船員們還會當場在船上釣魚

另外吃的喝的也是all you can eat/drink!齁齁~對我來說簡直是最棒的禮物,因為跟家人出來總是無法太放浪形骸,可是吃到飽喝到飽我可是有十足的理由一定要喝,因為這樣才夠本!相信努力賺錢的父母應該會同意我這樣的做法。於是我就:
下面這個酒很~~~酷,取名為Sega cocktail好惹~是用Rhum, 蔗糖糖漿,雪碧,檸檬片組成的!毫好喝~~~~~~~~~~~Rhum以及蔗糖都是模里西斯本地盛產的東西喔,而Sega是模里西斯的國民舞蹈。

船上瞬間現烤雞肉與魚肉!




到了鹿島(Ile aux cerfs)本人,就看到好多人好像在水裡走路,結果才知道原來沙灘就一直連到海水裡面,走起來的感覺軟軟的有一點台中高美濕地的氛圍,不過高美濕地的顏色比較深走起來更軟嫩一些,而鹿島還是有沙灘的感覺~



oh~~有個掰了為想要說,模里西斯的426毫~~~~多哪!!!多到連坐個船都可以遇到五六個!也因此我擁有了有趣且精闢的觀察,於是我正在籌備一個獨家揭露的專題,請大家拭目以待!不過我會先寫一些正經的旅遊分享,獨家總是壓最後~oh ye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