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非洲] 模里西斯帶你上天堂之前_實用資訊

是的!紙褲姐出差回來了!
想當初我出國前一天還寫下了一封信給公司的同事們做為交接,擷取重點如下:

Dear all,

本人即將至一個遙遠的天堂國度共享天倫之樂,就讓我放心去飛吧!飛得又高又遠但決不墜跌喔~揪咪~我會帶紀念品回來的,如果那裡有紀念品可以買的話…其實我是為了紙褲生活出差,我也是很忙的!
謝謝大家讓我出國去玩!你們應該也很樂見我在國外可以跟一個英俊挺拔、聰明多金、體貼善良的歪國人邂逅,然後發展一段戀情,傳出一段佳話吧!真是謝謝大家的祝福了!哎~我心中想謝的事情太多了 那就謝天吧!

掰~



結果是這樣的:我帶著歐嚕嚕的皮膚與零邂逅的戰績回來柳~但,我沒有忘記我這次出差的使命,怎麼能夠忘~~怎麼能溝~~(楊烈) 紙褲生活就是要把最酷的東西整個搬過來,藍後散播歡樂散播嗨啊~oh yeah!不過首趴要先介紹一下實用的資訊,以免被批評紙褲生活都沒有「專業」,這這這就太冤枉惹~~然後這樣子還可以釣釣忠實粉絲的胃口,真的是很會經營這樣的起承轉合與高潮迭起啊~

基本上去模里西斯是不用跟團的,因為跟團也是跟自己玩,不是自己的左手跟右手玩,而是跟一起去的旅伴玩(不相信的話,可以上博海頂級旅遊的網頁看一下它跟團的行程) 所以只要機加酒,就一切搞定了八天六夜的早晚餐、接送機的交通、與一天的一日遊行程。可說是非常划算,划到不能再划~所以歸納如下:

去模里西斯找:博海頂級旅遊 http://www.seascape.com.tw/
去博海頂級旅遊找:Lois Chang 張如茜




去模里西斯需要先坐到香港轉機,模里西斯航空我可是第一次聽到,外面長得很一般般:

裡面長的可青翠得很,感覺眼睛都發亮近視都沒了,毫好喔!大家快搭機去模里西斯玩喲!

而且一開始還覺得這種沒聽過的航空一定沒有個人娛樂系統,想不到竟然有!這簡直是坐長途飛機(9~10小時)的一大恩典哪!

還有穿上去如同史瑞克一般的毛襪,讓熱愛穿夾腳拖坐飛機的我感受到非洲的溫暖哪!

找了博海頂級旅遊就等於搞定了模里西斯的簽證,模里西斯的簽證非常的不酷,就是紙質沒有很好的一張A4紙上面印刷著:I have to inform you that the four (04) Taiwanese....may travel to Mauritius on holiday for a period of....(沒有錯,模里西斯的簽證就是如此不正式以及如此口語化,有如朋友間的email來往一般,跟模里西斯的人一樣,很隨性很casual~噢!還有很慢)這張簽證除了是四人寫在同一張以外,還會在入海關的時候被收走,都花錢辦簽證了(討人厭的426都不用簽證),護照上竟然還無法獲得我最親愛的一枚章啊!不過有圖有真相:

除了簽證以外,在飛機上還要填寫兩張紙:入境卡(超可愛的有模里西斯的代表:嘟嘟鳥)與健康檢驗卡,基本上跟其他各國需要填寫的內容差不多,博海頂級旅遊提供簽證給旅客的時候,還會提供一個填寫範例喔,這種小地方耍貼心最能收買我惹。

這次過海關可說是我人生中過海關經驗中最久的一次,因為模里西斯的海關真是心慌慌了,一次四個人過讓他花容失色(?)也慌了手腳,其實就是沒有一個很優秀有效率的SOP,而且台灣護照在模里西斯是不管用的,於是海關本人還要徒手寫一張Permission of Stay之類的證明,我強調"徒手"的原因是因為,海關需要將四個人的姓名與護照到期日期等基本資料用原子筆寫下來,沒錯,一邊看著護照一邊寫下來....這不是徒手是什麼?如果海關有受過台灣小學生的被懲罰抄書或是練習寫字寫滿整個寫字練習簿的專業訓練,那還好...可是事實不然哪!於是要先蓋章還是要先寫字,要先把上一個人的護照放在旁邊還是要先寫下一個人的名字,這些基本的步驟都沒有訓練過,然後我們就等到天荒地老,最後終於完成惹。所以去模里西斯前,要做好有滿滿的耐心被慢慢的磨光的訓練喔!

出了海關拿到了行李,博海頂級旅遊在當地合作的旅行社叫做Mauri Tours,會派人在出關門口拿牌子接機,我們就是因為這樣火速的被接機,於是沒有換到錢...這邊有一個小小的用經驗換來的血汗(?)建議:可在機場先換好錢(可用美金換,匯率約莫1:30),否則在飯店的匯率都很差(1:25.17),在飯店旁邊的小店好一點,匯率約莫1:27.5,可能住飯店的人都是有錢的歐洲人或是426吧!

分享了一些行政上的瑣事之後,於是我就收到模里西斯(Mauritius)的召喚Welcome to paradise!


敬請期待未來有更多更精彩更酷的紙褲生活@Mauritius!
Stay Tun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