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愛台灣] 假日去九份是發瘋的行為還是最夯的行為


吸底~我假日去了九份,九份最有名的是甚麼?沒錯!就是假日會被人擠爆這件事非常出名!但是當有外國遊客來的時候,我們除了要用英文溝通不能說中文,還有一件事情不能說,就是不能說「不」!秉持著這樣的地主精神,於是在假日來到了九份觀光。沒有輟!下場就是擠爆囉~整條老街咬~雹~囉~~~~~~~~~~~~~~~~~~

到了老街的入口(旁邊有一間7-11),我眼睜睜看到這樣熱鬧的街,就表示血淋淋的戰鬥要開始了,幾個人一同前往就要緊緊跟隨彼此,超級擠!太驚人了!老街你這樣的窄度塞這麼多人(開黃腔?) 真是辛苦你了!


老街的逛法大家都知道嗎?就是要先逛右邊,回程的時候逛左邊,除非逼不得已,否則不要以Z字型的逛法逛老街(不過我們就這樣做了...) 因為外國友人對布袋戲偶很有興趣想要去一探究竟,這時候留著地主血液的我怎麼能說「不」!

還有逛老街一定要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想要吃甚麼就不要猶豫,快狠準的給他點下去,不要站在已經很窄的老街中央躊躇,這樣的躊躇可是很不浪漫的!於是我們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他們吃甚麼我們就吃甚麼!可是看到這樣的歐巴桑叫我如何不駐足呢?


食尚玩家第一站:紅糟肉圓
其實這一戰我們本來沒有安排在行程內,可是旅客被吸引惹,我們能說不嗎?於是我們點了紅糟肉圓,根據日本人及韓國人的說法,紅糟風味對他們來說可是非常新鮮的口味呢!還有這種QQ的肉圓皮也是讓他們大呼神奇~當然這樣比較特別的口味,喜不喜翻就是見仁見智啦!因為今天剛好看到一篇報導:部落客薦證不實 最高罰10倍酬金 所以現在講話都要很小心,不如每一段後面都加上見仁見智好了!我們不是吃這間,是因為看到這樣排排躺的肉圓好像眼球包胎喔!有點太多了啦,是誰說數大就是美的!


食尚玩家第二站:阿蘭草阿粿、芋粿ㄎㄧㄠ
很神奇的逛老街逛到一半突然會停滯下來,無法再往前,這就塞車可就不一樣囉,我永遠搞不懂為什麼會塞車,但老街如果塞車,就代表有人氣的店面出現惹~~~阿蘭草阿粿、芋粿ㄎㄧㄠ就是這樣的一個店面!走到一半突然動不了了,就聽到前面的人說:這條是排阿蘭的隊伍。哎喲~酷喔!反正也前進不了不如就排一下隊,反正台灣人最喜歡排隊了!而且我最喜歡菜哺米了!整個讓我心花怒放,阿蘭的草阿粿小小顆的,一顆十元!毫好吃啊~~~~~~~

食尚玩家第三站:阿柑姨芋圓
在此奉勸大家:逛九份老街千萬不要第一站就吃芋圓!原因有二:
一、芋圓是甜的,甜點本來就該放在後面嘛!
二、芋圓飽足感時在太十足了,想吃芋圓的心一定要HOLD住!
阿柑姨芋圓位在九份國小的旁邊,總之就是走老街走走走、爬樓梯爬爬爬到最後,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滿滿的芋圓還可以搭配紅豆、綠豆、綜合豆,嚼到我腮幫子都長肌肉惹~不過真的很有嚼勁!
九份行程不能少了一個很會安排路線的要角啊!


三站結束後我赫然發現:到九份要吃的東西,都是這種皮QQ的要嚼很久的食物!不知道有沒有甚麼特殊的原因?吃得太累了所以推薦大家接下來可以安排喝茶的行程,從一間賣沙茶魷魚、滷味的攤子那條繼續往前走,就有很多號稱是觀景茶坊的店,景色真的很不錯喔,剛好天公作美不熱也不冷,涼涼的泡茶剛剛好!從傍晚的景色到夜晚燈籠點亮的景色盡收眼底呢!看到就是賺到喔!
喝茶的時候被問到一個難題:為什麼台灣喝茶的杯子拿~摸小、喝啤酒的杯子也拿~摸小?這是外國人的大哉問哪!可說是個FAQ!我自己的心中是有一些答案,大家知道的話可以分享一下!(自以為部落格中的互動遊戲)

泡玩茶薑薑好可以慢慢的延著另一條往阿妹茶樓的路走,可以看到神隱少女電影中的場景喔!(這還是日本人研究旅遊書中的資訊,令我真是汗顏...我要多做點功課!)

 

基本上搭火車搭到瑞芳火車站,再轉搭公車或是計程車都可以抵達九份!
瑞芳火車站也在慶祝建國100年啊!瑞芳火車站的地下通道,好有規劃啊!

如果是四個人的話建議可以搭計程車轉程,因為單趟只要200元有找!

各位請將一件事情銘記在心:千萬要查好火車時刻表,因為難保你不會遇到駕駛著計程車的壞心人士,計程車司機一路上不停的遊說我們包車回台北,為了想要騙你包車回台北,口中假好心要給我們看最新的火車時刻表,手中卻拿出最不更新的時刻表,還好我是機靈姐,一眼看穿這個大 破 綻計程車司機吃了我的閉門羹之後,就開始唱衰我們,說我們趕不上火車,還要再等四十分鐘...歐 姆 趴~因為一表(火車時刻表)在手,萬事皆可達!




最後,那些沒穿紙褲的生活也是在為了紙褲生活而忙碌!一個細心觀察之後散播台灣的美~YEA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refer to:
(BE PATIENT!!!! still working on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