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留英紀實] 分享在倫敦的日本餐廳


今天要化身為堯舜或是王蓉蓉之類的美食家,推出一些精闢有趣有如主持食尚玩家一般的見解。針對倫敦的日本餐廳做一些分析但最主要是分享的意味比較濃厚,畢竟我也不是個嫁槓ㄟ倫敦人,正港仔倫敦人吃日本菜的經驗值大概比我在倫敦坐地鐵的次數還多吧!(這個舉例堪稱聳動,又不會馬上被識破)

*以下依照隨意的順序來介紹

第一間:Jin Kichi
Jin Kichi在地鐵站Hampstead(Northern Line)附近,這是我倫敦的朋友帶我去吃的,果真有仔嗲ㄟ推薦果真不同凡響,這是一間主打日式串燒的餐廳,當然也有賣一些壽司、刺身、揚物、炸物...等等之類的物都一應俱全!跟台灣的日式串燒店很雷同,價格稍稍的比貴一點的日式串燒店貴一點(可能要朗誦出來才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三個人吃下來,平均一人要26(約莫台幣1250),屬於旅客可以奢侈試一次的餐廳。「這間還有賣雞珍!我的倫敦朋友帶著思鄉的口吻說著這句話,雖然我的感受沒有那麼強烈,畢竟我是從台灣飛到英國旅遊,雞珍對我來說不算是太難得的食物,不過這間的雞珍料理得蠻好的,不乾乾不澀澀,嚼勁有到位!
73 Heath St, London NW3 6UG
+44 20 7794 6158
http://www.jinkichi.com/jinkichi/

 
第二間:Mai Food
也是我的倫敦朋友推薦我的餐廳,可以坐地鐵到Earl's Court這站(District Line)果真有仔嗲ㄟ推薦果真不同凡響 (語句重複),我吃過兩三次。這是一間家庭式裝潢的日本餐廳,位子不多,大概有四、五張四人座的桌子,還有吧檯座位大概六個吧!這些數字都是我腦海中的印象,錯了就算了...有人規定寫部落格要把餐廳的位子算得很精準嗎?每次去都會點的就是綜合撒希米(約莫21=1000台幣)切的厚薄適中,這個是吃生魚片的時候非常重要的一環,有些切很厚的餐廳我真的不知道主廚在鬧甚麼脾氣,這樣我們郎ㄎㄟˇ是要怎麼咀嚼?(真的好海鮮餐廳,我在說你你不要躲!)除了三、四種組合的生魚片以外還有甜蝦,每種都有四份(),算是多變化而且夠新鮮。Mai Food的定食也是蠻不錯的,有些定食還可以改成丼飯,老闆老闆娘算是好說話!
A Kenway Road, Earl's Court, London SW5 0RP
+44 20 7835 0100
http://maifood.kcnote.com/
第三間:Misato
Misato在China Town中,名氣大概是第一名吧,以cp值破表之姿闖蕩出一番名號!可以坐到Piccadilly或是Leicester Square(Piccadilly Line) Misato賣的料理很簡單但也很多樣,豬排飯、咖哩飯、照燒系列豬雞魚飯等等的飯類食物都是以大份量先嚇阻客人,所以當餐點端上桌的時候,馬上卸下歪嘴雞奧人客的面具,只覺得天哪這麼便宜(平均6~9)超棒的超好吃的。不過上次我吃照燒雞,可說是要被鹹死囉~勾芡過的照燒醬有一點點沒有化開,但是我怎麼反應?我不在意!為什麼?人哪!總是有這樣的性格,畢竟我們都是小資女孩(顆顆 有跟到時下流行的偶像劇),這種性價比在我們心中的地位就有如最高領導莫那頭目(又有搭配到時下最賣座電影)一樣!
11 Wardour Street, London W1D 6PG
+44 20 7734 0808 
第四間:Ten Ten Tei
Ten Ten Tei我吃過三次吧!是不是次次都是吃親子丼?是!為什麼?因為-- 親子丼!(我愛棒棒堂的節奏念一遍) 其實是因為TenTenTei的親子丼做的非常的優秀!雞肉與雞蛋有如水乳交融一般搭配的非常完美,蛋的熟度達到那最完美的有點熟但又不會太熟的程度,滑順的包覆著很嫩的雞肉,整個嫩上加嫩!相較於其他餐廳賣的親子丼是稍貴了那麼一咪咪(約莫8~9),但我們需不需要在意?不需要!為什麼?因為-- 親子丼!還有朋友點過鮭魚茶泡飯、加州捲,也都可以試試看,但最重要的就是那毫好吃的親子丼哪~~~我每次都是坐到Piccadilly Circus那附近或是坐到Oxford Circus(Central Line)附近一路逛過去餓了剛好吃Ten Ten Tei!
56 Brewer Street, London W1F 9TJ
+44 20 7287 1738

第五間:Eat Tokyo
Eat TokyoSOHO一帶,這一間也是走平實價錢路線的,所以總是大排長龍,不等個30分鐘是謀摳菱的。據說他的親子丼很好吃,身為親子丼專家,我覺得以身試法親身體驗看看。結果我覺得還是TenTenTei勝出!因為Eat Tokyo的親子丼醬汁不夠鹹,失敗!親子水乳交融的程度太淡薄,失敗!所以說吃亞洲食物還是不要聽歪郭人的推薦好惹~不過也不要一個波動拳打飛一群人,吃東西本來就是怎麼樣?Tastes differ!

14 North End Road NW11 7PH
+44 20 8209 0079

其實Misato, Ten Ten Tei, Eat Tokyo這三間很近,都在China Town, SOHO的附近,只要用走的都到的了,請見下圖這完美的金三角

因為最近蠻常吃在台灣的日本餐廳主打賣生魚片丼飯的,所以身為靈感型部落客的我,就寫下了這篇,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繼續吃更多在倫敦的日本餐廳來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