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愛台灣] 愚婦行程 心想事成

可能是因為長期處於公關業,所以思想的軌跡都很偏公關,很愛下一些主標題副標題之類的,我在下這篇的標題花了大概0.1秒,比估狗搜尋還快!


我本身很愛去拜拜,我也不會害羞的承認自己就是一名熱愛拜拜的愚婦,愚婦有甚麼不對?我時常去各大廟宇語重心長的跟神們或是老天爺們拜託,有的時候我都熱淚盈眶了!今日主題:霞海城隍廟拜之月老廟求的就是姻緣!


霞海城隍廟位於迪化街,也就是有名的年貨大街,也是有名的賣布的永樂市場的隔壁。那個附近跟現在時下年輕人愛去的信義區、東區完全不一樣,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一個城市兩種風貌?吸底!就是這樣,在迪化街一帶就是一些賣乾貨、年貨的商家,餐廳也就是小吃店、黑白切、當阿咪溝等等之類的。在廟的正對面有一間賣年貨乾貨的店,有個零食叫做:歐買尬,真是毫好吃!真心真意推薦給各位!一包一百元,適合打牌、上班、上課、開車的時候吃,毫 好 吃!



拜霞海城隍廟有幾個步驟,我現在就用一個簡單的示意圖來教大家:
[圖說] 如果各位善男信女是第一次來到霞海城隍廟,那麼你需要通過的關卡比較多(所以比較重往右邊傾斜,概念跟蹺蹺板一樣,我覺得這個舉例實在太精準了),如果你本身是老鳥,那麼可以直接進入核心開始拜!其實就只差在需不需要去辦事處購買供品與紅線,這之中還包含一顆糖果,意涵是讓你吃的甜甜也能幸福甜甜。因為據說只能求一條紅線,所以第一次才需要花NT$260做這件事情!再來就都是一個相同的行程,花NT$50購買香,然後就可以開始拜了,順序是:天公-->城隍爺暨月下老人-->義勇公-->城隍夫人-->觀世音菩薩,全部拜完再到外面的香爐插上即可,然後再拿出紅線過香爐順時針繞三圈。最後用紙杯裝一杯用枸杞、桂圓、還有信徒們拜拜的供品糖果熬煮而成的茶,也是象徵把甜甜的滋味喝進去,就能夠感受到甜蜜的滋味。



拜天公其實就是overall的祈求順利、心想事成;城隍爺暨月下老人為霞海城隍廟的重頭戲,要說請城隍老爺做主、月下老人幫忙,然後有對象的就把對象講出來,沒對象的就把理想的條件講出來,宗旨只有一個:越詳細越好!義勇公主要是幫忙我們剔除小人,讓我們一路順利,城隍夫人主攻家庭和樂、幸福美滿,觀世音菩薩則是祈求整體的真善美好運。而各位千萬不要忘記要說到自己若事成會回來還願,這大概就是一個掛保證的行為吧,就像人也是常常需要對方的一再確認、競標也要一次第二次才能成交,許願拜拜當然也要跟你拜的神拍胸圃保證,對方才會跟你說ok!所以這個廟充斥著許許多多的喜餅,都是那些事成的佳偶還願的證據。

月下老人有西洋的丘比特之稱,手上握的不是箭而是。我掐指一算拜霞海城隍廟的月下老人次數大概有十次,從大學時代還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少女時代,一直到現在涉世仍然未深但歲月已經在我的臉部以及臀部看出痕跡,最恐怖的是我的心態已經步入無比的老態,就是跟老太太一樣的老態!這是一件多麼令挖奔郎震驚的事實,但它就是一個事實,我除了接受還能做甚麼?就是把經驗傳承給大家,發揮一個大我的精神!可是我拜到現在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沒有好姻緣沒有交男朋友一個小人也沒有剷除,可說是甚麼願望都沒有達成(會不會經過我這樣一報,拜拜人數驟降!) 這可以成為各位念碩士研究的論文,題目就是:揪靜是月下老人失了準頭還是我個人就是沒搞頭?我很樂意貢獻這個題目給大家,只要不要忘記在感謝名單中提到我本人就好惹。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refer to:


[♥Taiwan] Superstitious is No Cr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