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法國]波爾多gay掰的酒莊之旅

因為剛剛小酌了紅酒一番,於是啟發了我一邊暢飲紅酒一邊寫這篇波爾多酒莊之旅的想法。



本身也不到酗酒的境界(所謂的酗酒應該要到那種沒有酒就想摔酒杯,沒有酒杯可以摔就想摔人的境界吧),所以硬要說也只是愛喝酒,覺得酒可以助興也可以亂性,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飲品,簡單來說就是個好物!!


-------------------------------------------------------離題區----------------------------------------------------------------
場合有分很多種,如果是全部都是新人全部都是互相剛認識,有酒就不尷尬,怎麼說呢?一方面是可以藉著喝酒的moment殺掉很多時間,點酒(你幫我點我幫你點,光是問個你想喝甚麼?妳通常都喝甚麼?你最喜歡喝甚麼?你喝得是什麼?就可以花好久好久的時間) 倒酒(你幫我倒我幫你倒也是一來一回你來我往) 喝酒(酒杯碰嘴唇+喝下去=好多秒) 品酒(評論一下這個酒酒精濃度如何,哪裡的比較好喝哪裡的還好,色澤酒體這種高級的詞彙有的時候也可以用上) 追酒及勸酒(表達自己是個海派甜心或是會長酒疹的小噁心還是不勝酒力的假惺惺) 醉酒(趁機觀察彼此的酒品,有時可以助助興、拉近彼此的熟稔度,或是發現有些人不會喝不好玩以後不要約) 就這樣一整晚的飯局或是趴體就這樣過去了,而且怎麼過去的有的時候還不知道。那如果是聚會的成員已經稍稍認識但只是稍稍而已,酒可以帶動氣氛,讓大家卸下彼此的心防與武裝,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年輕不要留白(很明顯的我的場景設定在KTV),趁機你就可以開始強調自己的形象,是要當一個掌握全場氣氛的主持人,還是笑點很低的通告藝人,或是有偶像包袱難相處的人,都可以在酒的鼎力協助下看的一清二楚。如果整個場子都是很熟的朋友或是家人,那酒只是讓整個氣氛更加鼎沸的一個助力,可以觀察到每個人聲音開始變很大,為了壓過對方讓整個場面我HOLD住,聲音就變得比其他人更大,然後就這樣一直扯喉嚨講話又加上喝酒,就搔瞎了。
-------------------------------------------------------離題區----------------------------------------------------------------


這篇很明顯的不是使用開門見山法,但我現在要破冰切入主題了!法國給人的想像一定有一部分是紅酒加起司這種gay掰的印象,我又愛喝酒又愛吃起司而且又有gay掰的氣質,於是我與我的旅伴決定要來安排一個酒莊之旅,當初心中的選擇有勃根地(Burgundy)和波爾多(Bordeaux),後來不知怎麼著我們發現了這個網站http://www.bordeaux-tourisme.com/就這樣憑著一個說走就走的衝動訂下了三天兩夜的酒莊套裝行程。


這個套裝行程的價錢隨著你選擇不同星級的飯店而有所增減,套裝裡包含兩夜的住宿(當初選擇的是兩三星的,想說可以把錢花在買酒上)、一瓶紅酒(還不錯喝←標準的外行人又愛gay掰)

這就是贈送的那瓶紅酒,很明顯的又是在gay掰的研究酒標


一天的酒莊之旅(除了參觀酒莊、品嚐各種紅酒以外,還有參觀酒莊附近的景點並逛逛周邊小街道)


基本上酒莊之旅沒有固定參觀的酒莊,而我們則是來到SAINT-EMILION這個區域


 

是個試喝行程的開始,非常的興奮,點醒了世人原來酒精也能讓腎上腺素激增的道理
  

我們當下購買了一瓶酒,跟我們過去在英國念書的時候喝到的酒比起來,價位上十分的不便宜。
酒莊之旅搭配的行程:造訪當地景點與街道,但這在我們的心中不是重點,因為來到波爾多心中的設定就是,除了紅酒還是紅酒!

下圖這輛就是酒莊之旅的巴士,固定從遊客中心出發,酒莊之旅結束後再把所有人載回到遊客中心,我們自己的安排就是酒莊之旅結束後就直奔可以使用贈送的品酒卷地點品酒,剛好趁著在酒莊之旅開啟的品酒味蕾正敏銳的時候,繼續喝維持一個飄飄然得宛如置身於天堂的感覺。

品酒卷(可以到遊客中心對面的一間品酒店,一個人可以獲得一杯紅酒以及一杯白酒的試喝,我們為了口感以及徹底達到享受,於是還多點了起司跟臘腸們來搭配)。不過品酒卷贈送的酒果真比較差,跟酒莊試喝到的酒可能有二十五分的差距(在波爾多無法將gay掰之氣去掉)。

品完酒之後,我們開始向gay掰的最高境界邁進,去Paul買了一條法國麵包,回到飯店在餐廳點了一份起司拼盤外帶上樓回房間,就這樣我們享用了所有象徵法國的食物來當晚餐:紅酒、起司、法國麵包

Ohhhhhhhh非常的享受非非常常的愉悅,為波爾多行程畫下一個很好吃的句點。頓時我才知道每個人心中真的都有一個薛家燕,這次不是躺在叉燒上而是躺在起司上浸泡著紅酒浴手上抱著法國麵包呼喊著:太 好 吃 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