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私房行程] Roller Derby是一生一定要看的(?)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哎,不是要分享新國家的旅行遊記,為此我深深一鞠躬,看樣子我必須要繼續旅行才行,否則就要陷入此部落格無新梗的窘境。
但但但我要分享一個很新鮮的活動,叫做:Roller Derby!乍聽之下如果沒有概念的話,可以先從一部電影的預告片開始抓抓感覺
Whip It 飆速青春
我被問到Roller Derby的顧名思義,Roller就是輪子嘛,Derby是...圓頂窄邊禮帽...,Roller Deryby也是美國的一間賣溜冰鞋溜冰用具的公司,有人也稱之為女子競速滑輪,但還是稱之為Roller Derby比較酷!所以可以略過顧名思義嗎?
Roller Derby大約是在1920年從美國發跡的,我覺得這個比賽是很多運動的綜合體,可以看到很多運動的影子。
  • 概念有點像是男子冰上曲棍球跟美式足球類似,只是冰換成了一般溜直排輪的地板,曲棍的棍子換成女子們堅強的肉體與四肢,而且有人被罰比賽繼續進行,跟美式足球一樣的地方是有一些護具(就是溜直排輪會帶的那些),然後撞來撞去推來推去這樣。
  • 運動員的角色有點類似哈利波特裡面的魁地奇,有Jammer, Blocker, Pivot三種角色,Jammer是負責得分的角色,Blocker是要幫忙組檔敵人,讓Jammer可以不被阻撓的順利往前進,Pivot是負責掌控整個行動速度的人(有的時候要加快讓敵人Jammer趕不上,有的時候要放慢讓自己的Jammer跟上),簡直是一個心力交瘁具有多重人格的角色,也是防守的最後一道防線。(詳細的角色解釋)
  • 服裝很像啦啦隊,就是非常的花俏,除了可想而知的統一性以外,隊員可以自己耍花招,像是縫一些蕾絲,剪成龐克風,搭配閃亮的legging...等等,可以表達自己個性跟主張的裝扮,頭髮造型不是染的很誇張就是綁得很誇張,臉上也畫的非常的誇張(就是一群誇張的女子溜四輪)

劇照跟真實比賽對照組(可說是一毛一樣,現場看尤其如此)




我是在2010年的11月初去看這個比賽的,剛好巡迴到倫敦,一個因緣際會之下就去了!票不會很貴,大概17-25鎊,沒有甚麼座位,基本上就是席地而坐(而且是緊臨著溜冰跑道席地而坐,非常有臨場感),雖然坐久了屁股是有點痠痛,建議把包包或是外套拿來墊屁股。幸運(?)的話,還有溜冰員會爆衝倒在你身上,超有衝擊性,但應該也超有傷害性!整場比賽也有播報員以很嗨的聲線掌控全場的氣氛,工作人員也都穿著青春洋溢的粉紅色服裝,除了指揮觀眾進場,還會在休息時販賣甜甜圈和啤酒,真是營造出猴嗨三的看比賽氣氛Y有機會的話,大家真的可以去看看Roller Derby,這可是一場愛與拐子的故事呢! (此篇是用來試試水溫,如果反應熱烈以後可以朝向分享冷門又私房的行程給大家)

:
看影片認識Roller Der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