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東南亞] 到吳哥窟坐嘟嘟車可是當大爺

紙褲生活經營到此也要十篇了,於是這個劃時代的第十篇想要來分享一下去亞洲國家玩的心得。
就從最近一次去的柬埔寨-吳哥窟來講好了,因為好像有默默的答應嘟嘟車司機說要幫他在台灣多多宣傳,推薦一下他的金牌服務,可是說好的推薦文呢?如果當初一直說好好好卻一直沒有寫的話,我就成為一個說說而已者了,這種人是我最詬病的!更何況我本人就是一個說到做到者。
在我去吳哥窟之前,印象就是世界遺址,然後有很多微笑的神像所以有所謂的高棉的微笑。好像不去不行的樣子,於是我有些微抱持著這樣的使命感,去了之後真的看到了高棉的微笑哈哈哈哈。

跟曾經去過的國家不太一樣,有蠻多新鮮事的,可說是個印象深刻的旅程。
搭乘通裡薩航空,一開始聽到這個航空,完全抱持著"中正機場有這個航空嗎"的強烈懷疑,不出我所料的也沒有提供空橋給我們走,一看到這架飛機,覺得自己的命岌岌可危或是危在旦夕,但我跟一個氣很強而且心想事成的人一起旅遊,所以也沒那麼擔心,覺得甚麼事情應該都可以迎刃而解。

這次依舊是個自由行,我一直覺得沒有必要覺得柬埔寨聽起來好像就一定要跟團否則會危險,只要有一個獨立的性格跟強壯的心臟還有英文能力,甚麼都是可能的
不過有考慮到吳哥窟應該會很熱,生活的水準也不會太高,所以決定選擇住高級一咪咪的飯店Hotel de la Paix(和平飯店),這算是一間五星級的中小型精緻旅館,整間旅館的設計都以黑白為基調,而且散發出不會很讓人火大的香茅油味道(主要目的想必是驅蚊),一抵達飯店就被當大爺對待,先得到小花圈(套不進脖子也帶不進手腕)有冰冰的毛巾(去黏膩),還有喝起來帶一點點薑味的甘蔗芒果汁(解渴)。
房間非常的高級,一樣是以黑白為主要的裝潢風格(就連浴袍也都是一黑一白)真的是,我和我的旅伴非常適合這間飯店應該請我們當代言人,因為就這麼剛好我們攜帶一黑一白的行李箱又穿著一黑一白的夾腳拖(膚色也一黑一白哈哈哈哈)而且房間還放有iPod播放很度假很有感覺的音樂,真的是非常完美,預言著五天當大爺的日子!
每天都有附早餐,第一天自以為很悠閒的選了室外的搖椅,其實有點熱無法保持多悠閒的心情,而且我的旅伴還暈船...於是之後的幾天都在室內吃早餐,證明了在吳哥窟真的不能不吹冷氣!飯店還有一個非常貼心的舉動,就是每天都會來房間打掃兩次,在第二次的時候還會偷偷放小點心給我們,雖然這一開始有讓我們一直很匪夷所思到底是甚麼時候跑進來的,可是後來我陰錯陽差的與他們正面交鋒當場直擊,原來是在晚上八點的時候,他們都會進房間重新鋪床補充浴巾或是其他用品,並且在我們住的四個晚上提供四種不同的小點心,實在是有夠貼心完全擄獲了我的芳心。除此之外我們也在飯店做了Spa,噢!真的非常的愉悅,這如果不是當大爺的感覺我不知道是當甚麼!!


至於每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大概九點十點出發(除了有一天去小吳哥看日出五點就出發了),到了中午因為天氣太過於炎熱,幾乎餐餐都以生春捲為主食椰子汁為飲料,而且幾乎每間餐廳的生春捲都不會讓我們失望非常的好吃!!!
晚餐也是幾乎每餐都在Bar Street上找餐廳吃,因為Hotel de la Paix的地理位置離Bar Street步行大概六分鐘(非常精確,不是五也不是十而是六分鐘),不過有一天嘟嘟車司機Asean帶領我們到一個非凡的境界,其實就是柬埔寨摟口的人會去的地方,聽說那裡的人很少外食都在家裡吃晚餐,如果要到外面吃飯就會去路邊吃柬式火鍋。所謂的道地柬式火鍋,就是湯頭是紅棗還有一些中藥,然後加入無止盡的空心菜、肉、以及柬式麵條,再配上汽水或啤酒,還可以加湯,吃了個超飽加上五瓶汽水跟一瓶啤酒,一個人也只要七塊美金!!!道地柬式晚餐結束後,Asean還帶領了我們到一個只有吳哥人會去的街道,在那邊吳哥人就舖著野餐布吃著晚餐,還有許多賣摟口甜點的小攤販,附近還有一個類似夜市的地方,跟台灣很像也有設氣球跟用球丟鐵罐之類的遊戲。


可是那裡真的沒有任何一個外地人,所以要從事這種摟口的style就要選擇一個好的嘟嘟車司機(置入性行銷),除了帶我們吃好吃玩好玩的,還送我們粉紅色寫著我們名字的手環,又一直說我們有多漂亮走到哪裡吳哥人人都誇讚,聽五天也可以爽五天。
嘟嘟車司機 Asean: raksa_asian@hotmail.com
其實每天載我們的是Asean的哥哥,他英文沒有Asean流利,可是我們仍然可以與他溝通就是了(以Cambodian English在吳哥窟暢遊),至少我們有去到我們想去的地方,有達到我們的心願,像是看到了日出,去Local Market喝到好喝的甘蔗汁,以及買了山竹,還有乘坐熱氣球...等等之類的。就像是個神仙教母一樣達成我們每一個願望,而且他還是個嘟嘟車界的藤原拓海,只要想超車沒有不成功的,總是能夠讓我們快速抵達目的地非常的刺激可是又不失安全(至少我還活得好好的毫髮無傷),而且騎很快風也很大,就會感到很涼(風大到一定要帶太陽眼鏡否則假睫毛會被吹掉!)

                        

故事的最後,我想我還是要當個誠實的部落客,我的確從吳哥窟回台灣之後就獲得了腸胃炎以及過敏,可是我不怪吳哥只怪自己!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去吳哥窟玩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