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獨家揭露]在倫敦租屋的過來人 (居住篇之滿腹的怨氣)

住在East Acton約莫三個月,如果很苛刻的計算可能一個半月吧(其他一個半月在歐洲玩)但他絕對不是個避風港一類的地方!我找不到甚麼在周遭或是房間內部的留影,唯一會在房間照相只是因為房間沒有全身鏡,所以當我們要知道當日穿搭看起來如何的時候,會拍一下(說起來是個心酸的做法)!


從地點來說,East Acton地鐵站在二區(倫敦市區的交通從中心向四方往外擴,一區、二區...以此類推到機場都要五六區了吧),住的地方從地鐵站出來往右直直走到底遇到一個教堂之後向左直直走遇到一條很大條的路就再右轉,第一個巷口右轉進去左手邊第一棟就是我住的地方把路線講得很清楚其實只是在考驗自己的記憶力,想不到記憶依舊如此鮮明,好像那些路就在眼前一樣,雖然是一個充滿怨恨的回憶,可是也是因為這樣才能拿出來說嘴(還因此寫成一篇部落格哈哈哈哈)


事實上交通並沒有很不便,剛好落在紅色的Central Line上,到Oxford Circus逛街方便,去China Town吃飯也算方便,有7號公車直接到Paddington找朋友方便,去倫敦最大的Shopping Mall-Westfield逛街也是超方便。只是如果晚一點回家走那一段不長也不短的路,冬天很凍,又有奇怪的英國佬還有看起來面惡的小混混會跟你搭訕。


周遭的的品質我勉強打一個及格。轉角有一間賣Pizza的,它跟隔壁的Kebab店廚房是互通的,這間Kebab我總共吃兩次,每次吃都可以飽到晚上算是很划!再來是一間沒牌的漢堡炸雞店(從來沒吃過),附近唯一的Bar蠻多人光顧的(但我從來沒去過),還有一間連鎖麵包店Greggs,蠻多天的早晨我都是吃這間,還有一間我暱稱它為英國的美而美,整個配套措施跟美而美很像!路的另一邊有一間日本料理,很神奇的有著印度籍廚師跟日本籍服務生,其實蠻好吃的,成為我住在那裏唯一的小幸福。除此之外附近有一間超商,裡面最令人欣慰的就是四大瓶水賣一鎊!住在倫敦的時期,除了住的附近的餐廳,我幾乎每天都跑China Town,或是去別的地方解決肌餓的需求,如果待在家就是吃泡麵、要不就是把剩飯配著我最親愛的五島香鬆吃掉。


但這一切都沒有房東是個印度人以及我們要對付的人都是印度人這件事實來得痛苦,痛苦的令人髮指!先稍稍做個人物介紹:
房東的名字叫做Bala念起來就是巴喇,整個就是個很拔辣的人啊人如其名真討厭!
他請的手下也都是印度人,其中一個叫Sean;一個沒有名字但我心中都叫他"很苦情的"(跟以前的心事婆婆叫做"心酥ㄟ"是一樣的構想),因為他就是一臉八字眉很苦的樣子,另外還有一個爪牙叫做Sam,他的身分很特殊,住在跟我們同一棟而且還是隔壁房間,主要是在整理那個爛花圃或是修理壞掉的東西。


這群人有個通病,就是很自以為是覺得自己英文很好,殊不知旁人的心裡只覺得這是一群印度腔跟印度味很重的人而已啊!另一個讓我很不爽的事情是這群人很沒有禮貌,去影印那個Sean還要偷看我的文件,從國外回來發現銀行寄來的帳戶餘額表被打開來看,還給我一個鬼解釋(解釋了甚麼我現在已經忘記了,但就是一個鬼解釋)。要不就是Sam大清早六七點就給我講話講很大聲,然後有一次去夜唱回家剛好六七點,聊天聊一聊竟然敲門說我們這樣一大早講話太吵,還使用反問句法: Isn't it?超討厭的我最討厭被使用反問句法了啦!這就是韓劇裡面壞女人會做的惡人先告狀啊!!!最不爽的就是當我們通知房東11月底要搬走之後,他們就不時的帶人來看房子,看房子FINE!但一開始說得很好聽,會先通知我們也都沒有,每次都突然敲門說有人要看,任何時段都給我敲門,說不方便都不行喔!!那如果我們剛好不在家就這樣進來了嗎!!!這不是等於強行進入嘛!!不是我們誇張,不是我們小氣也不是我們愛生氣,是這一群荒謬無理的印度人太令人髮指了!莫名開始火大!


要進入到最後的怨恨就是這群人很賤!(部落格可以使用賤嗎?)他們心機很重,因為我們除了繳三個月的房租之外,有300鎊押金(主要是為了避免我們惡意破壞物品跟房間),這都很合理沒有錯,但是當我交屋的時候,他(Sean)甚麼鬼都沒有檢查到,就在這個時候Bala打來,因為聲音都從手機傳出來了,整個對話的大綱就是:Bala說他已經把250鎊的押金留在辦公室了,就把那些錢拿給我之後,跟我解釋: 因為我們的"床底"有灰塵,所以依照合約上規定,要從押金中扣50鎊!如果這不是江湖上傳說中的陰謀我不曉得這是甚麼!!!!但因為我當時很趕著要去火車站搭車,我整個就像潘那一樣把250鎊拿走之後就跳上計程車徜徉而去了.......說得好像很瀟灑但我整個滿腹的怨氣以及委屈......


我把對印度人的怨恨轉嫁到他們的料理上了,因為至今我完全不想吃印度菜,這可能是因為怨氣還沒有消吧!但是我沒有種族歧視,這個故事80%是就事論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