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獨家揭露]在倫敦租屋的過來人 (準備篇之背後的辛酸)

對過來人就是我本人。


先來闡述一下故事背景: 英國為期一年的碩士課程通常是在八月底為論文截止日期,十月初學期成績出爐,十一月底是畢業典禮 (可能每個學校有稍稍的出入,但至少Andy是這樣子) 熱愛穿著紙褲旅遊的我 (分不清是愛穿紙褲還是愛旅遊所以都愛好了) 於是下了一個決定: 為了參加畢業典禮+不要台灣英國來回飛,從九月到畢業典禮前就去旅遊吧!


說得簡單可是有個重點:行李要放哪?
A:放朋友家 (台灣人的不好意思在這時候作祟)
B.放Hostel (身為一個統計系畢業的精打細算做出:這樣不划!的結論)
C.租房子
D.帶著走 (東方女子標準身材無法承受大尺寸皮箱戎祥重量的摧殘)


有了租房子這個idea之後又有需要考慮的問題:
壹.租在哪一區
貳.預算多少
参.去哪找這些租屋資訊
肆.有時間去場勘嗎
伍.租一間雙人房(一個大床還是兩個床)還是兩間單人房


種種的問題其實搞得我很美送,其實找資訊很簡單


租屋網站:
http://www.findaproperty.com/
http://www.primelocation.com/
http://www.gumtree.com/
http://www.rightmove.co.uk/


房屋仲介:
http://www.douglasandgordon.com/
http://www.foxtons.co.uk/


或是上Hello UK其實都有一些整理好的資訊,或是一些散狀的租屋廣告刊登在上面。 


想知道要住哪區比較好比較適合,可以看以下網站檢查一下當地人自己對於住家環境的評論。
http://www.homecheck.co.uk/Welcome.do;jsessionid=449AF322A8E2511A81E98E81AAFC3F7E
http://maps.met.police.uk/tables.htm
http://www.tfl.gov.uk/ (我個人最愛的網站,可以知道倫敦交通大小事)
所以我沒有在亂掰,找資訊真的很容易(難的是有沒有時間吧...因為有學業要顧!學業第二!!因為旅行第一!!)


小困難點在於--三個月的短期租屋不好找,而魔王困難點是--錢太少!!!!!!!!!!!!!所以最終決定要租一間房間兩人共用,衛浴也是和其他人共用(大概就是台灣俗稱的雅房吧!),畢竟只住三個月而且多半的時間都在歐洲旅遊,倫敦可說是一個Headquarter的性質,用來放行李的。


最後的最後大概在八月的時候進行了兩天一夜倫敦場勘:

請看倫敦地鐵圖就可以在心裡有個地理位置


第一間:好像是在Camden Town的附近,要再坐公車到Camden Road住在那裏的是一個台灣女生,也是她在找室友。很瘦很白,打扮很暗黑(眉毛很細,頭髮很黑,髮型很俐落,骨瘦如柴,穿很多洞),講起話來很正常倒是真的,不過屋內狀況很糟,要租我們的那間當時是一個外國男生在住,大概是因為有在房間抽菸的習慣,整間房間有如尚未禁止室內抽菸的錢櫃;房間的大小OK不過有點亂有點暗;衛浴的地方很小而且感覺都沒有打掃;廚房也很小一樣也沒有打掃的痕跡。


第二間:Manor House的附近,是一個在Hello UK上找到的租屋訊息,首先我要先解釋雖然我個人在青少年的時候是個政治狂熱泛綠份子,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阿扁的入獄以及阿珍的貪,我已經漸漸淡出政治話題的圈子,成為淺綠的愛台灣份子。但,BUT BUT BUT,大陸人真的是很兩光,很不守時忘記跟我們有約,這就算了,以超不時尚姿態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竟然可以大言不慚的說出:我忘記帶鑰匙了!!很好阿很好這是甚麼意思,是在整我的意思嗎?結果我們沒有看到那間房子.........(不過後來聽我的倫敦朋友說那附近治安很差,所以算了....大陸人我原諒你!!)


第三間:East Acton的附近,是一個台灣男生跟我們聯絡的,他叫做Sean,是個很不負責任的傢伙,他在一間印度人開的房屋仲介兼網咖中做事,房屋分成一二樓,一樓有兩間房間以及廚房還有小花園(印度人引以為傲可是根本是個爛花圃),二樓有三間房間,其中的一間是雙人房(或是單人房雙人床?),裡面有一個小電視,小冰箱,微波爐,洗手台,衣櫃,櫥櫃,鞋櫃,高腳椅(what for?),小玻璃桌,以及兩張椅子。可能是房子有重新粉刷的關係(不僅僅看得出來也聞得出來),房間乍看之下是乾淨的,共用的衛浴很小但是乍看之下也是乾淨的,所以我們對此間比較有好感,於是沒有考慮太多也不想要為了租房子的事情再煩心,就租了它!一個人一個月三百多鎊吧!這個不負責任的台灣男子Sean,從此之後給我換手機找不到人,而且在我們住進去之後也沒看過這個人了,是個很淒涼的事實:台灣人被印度人開除了吧?


當時在第三間聞到的味道其實令我猶豫,那個味道像是融合了油漆、油煙、以及咖哩的味道,忽略了這個猶豫(女人應該相信自己的第六感的),讓我有機會寫下一篇紙褲生活:在倫敦租屋的過來人 (居住篇之滿腹的怨氣)--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