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跨年推薦行程] 在大城市跨年: 倫敦和紐約

2009-2010我在倫敦跨年  2010-2011我在紐約跨年
!!!
(使用三枚驚嘆號的原因好像是因為自以為可以在大城市跨年很了不起,因為每次電視播出各國跨年煙火的畫面,不外乎就是倫敦,紐約,雪梨,巴黎...等等之類的還有台北101)
基本上我並沒有去大笨鐘、倫敦眼、時代廣場之類的著名景點跨年,因為天氣太冷了,我不想為了nobody受冷風吹,而且年紀也不小了,沒有那種滿腔熱血和滿身體力要提早去排隊搶一個好位子,而且感覺人擠人會輸給肥胖的英國或是美國人,然後又會氣到一肚子火,這一切的一切風險都太大了!
所以2009年的12月31日我跟朋友們先在倫敦的China Town去了一間號稱是道地台灣小吃"梁山好漢"吃晚餐,基本上他沒有很道地,但也沒有很不道地,菜單很像很了解台灣風俗民情,有甚麼台南滷肉飯、新竹炒米粉,士林蚵仔煎,還有一大堆冠上台灣地名以為可以騙得了人(是啦!可以騙得了外國人吧!),我覺得蛋黃肉、菜圃蛋可以點,小籠湯包的變異數太大,第一次吃好吃第二次吃皮太硬第三次覺得很普通,蚵仔煎的靈魂:醬汁普普,珍珠奶茶的珍珠沒熟吃起來粉粉的,空心菜一盤超少不如去附近的翠園(Jade Garden)點比較划!


 接著我們坐地鐵去了Kings Cross附近(因為住的地方在那附近),想說來去個Bar喝一杯(只是個術語,基本上要喝很多杯),在室內溫暖的跨個年,結果運氣好好!!!!隨便看到一間Bar覺得裡面人數剛好感覺很熱鬧又不擁擠,沒想到竟然有Buffet(有很多finger food,像是cheese,火腿,三明治...等等),而且因為剛好我們是十點以後進場,所以一切都是免費!!喔買尬,簡直是有種好運一把罩的感覺!整間Bar的氣氛極佳,倒數的時候還開香檳一人發一杯並且附上拉砲和一些慶祝生日會有的那種幼兒道具,真的很有節慶的感覺,很不錯!


至於2010年的12月31日我則是在紐約與朋友們一起跨年。紐約也是很誇張,一個大中午NYPD就開始部陣,準備鎮暴(?),原本想要抓住年輕的尾巴去時代廣場倒數一下,可是八個小時不能尿尿就代表八個小時不能喝東西,這簡直會要了我的小(老)命,礙於體力以及自然阻力(紐約大風雪,我幾乎是一個雪人去哪都大風雪),我們依舊沒有擠進時代廣場裡,而是去一間在時代廣場附近的餐廳B. Smith吃晚餐順便倒數。
 B. Smith (http://www.bsmith.com/index2.php的跨年套餐是US$120附有Open Bar (也就是酒可以任我喝,我這個人要的不多,有這點就夠了!),附有前菜(Shrimp Cocktail,Foie Gras,Salad...),還有好濃好濃的海鮮濃湯,主菜(牛排,羊排,明蝦...),甜點,還有無限的Gin Tonic, Vodka lime, Taquila Shot...........等於是無限無限的美好!










其實一開始進去那個餐廳,當場覺得我們這個團體很格格不入,年齡層太低,感覺講話都要輕聲細語,心中很怕倒數的時候會不會就這樣很成熟冷靜的度過。不過後來餐廳也來了一些Woo Girl(也就是標準的洋妞,生性誇張,隨時在嗨,動不動就要大喊一聲Woooooooop)所以整體而言好像也沒那麼安靜,加上酒精是趴體的好朋友,有了酒精在胃裡到了腦子裡,嗨度好像有加成的效果!倒數的時候餐廳也提供香檳,讓大家一起舉杯慶祝,老實說,我覺得也很有感覺也很嗨,我大概就是很適合這種老人式的跨年吧!
提供兩張恐怖的案發現場@時代廣場.....


給自己的期許就是未來可以去其他城市跨年,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